嘟嘟

【一年生/KA】暗涌(1-5)

如果的事:

第一章


Arthit捡到kongphop的时候,是在一个下雨天的晚上。


淅淅沥沥的雨点打落在路边的菩提树上,带来了几分凉意。


路边昏暗的灯光下,路上的浅水洼若隐若现。


下了夜班的Arthit撑着伞,路过拐弯处的垃圾桶。他刚想一步跨过,脚下却被什么东西绊到了。


 


Arthit低下头仔细一看,发现那里有一个人正躺在那里。


这个人穿着一身黑色的衬衫,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身上是肉眼可见的刀伤。


旁边的水洼已经被这个人流出的血染红了。


难道是死人?


Arthit蹲了下来,用手摸了摸对方的脖子,发现脉搏还在跳动。


半夜三更,这样一个人躺在路边……


 


麻烦,不要管。


Arthit脑中立刻响起了这五个字。


 


他起身准备不管不顾地离开,却鬼使神差地低头多看了那个人一眼。


那个人的侧脸浸在水里,只露出了半张脸庞。


但是这半张脸庞却意外的清秀好看,看起来根本不像是那些混迹黑社会的人。


也许他只是被人抢劫,所以才受伤的吧。


那个人的头发已经全部被雨水打湿了,狼狈不堪,看起来就像一只被抛弃的大狗一样。


 


Arthit左右巡视了一下,发现四周并没有任何人。


Arthit猛地蹲下身子,以一种Bright看到一定会震惊的速度,将地上的那个人从地上捞了起来,背在了自己的背上。


 


等到Arthit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背着这个人一路跌跌撞撞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回到家中,Arthit立刻为那个人包扎了伤口,又为他注射了抗生素。


不幸中的万幸,这个人身上的伤口并不深。


虽然伤口被水浸泡得有些发白了,但是并没有造成致命的伤害。


 


没关系,等他醒过来就让他走,走了就好了。


这样Not不会知道自己捡了个人,瞒天过海,完美!


Arthit看着那个人好看的面容,在心底对自己说道。


但是Arthit并不知道,当那个人醒来的时候,会是所有故事的开始。


 


 


听完对方的叙述,Arthit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开口道:“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失忆了?”


三天前,他从垃圾堆附近捡了一个人回来。今天那个人终于醒了,结果醒过来居然说自己失忆了,不记得自己是谁。


他以为这是在演电视剧吗?他是绝对不会相信对方的,谁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会半夜昏倒在路上,身上还有那么多陈年旧伤。


 


那个被Arthit捡回来的人点了点头,眼神纯良地望着Arthit说道:“我是真的不记得我叫什么名字,我在你家,你是我认识的人吗?”


 


“才不是!”Arthit立刻否认了对方的猜测。“我就是在路口捡到的你。我不管你是真失忆,还是假失忆,反正你现在已经清醒了,你给我马上离开我家。”


 


那个人听了有些失落地低头,“原来您不认识我。我原本以为我能从您这知道自己叫什么。那真是打扰您了,我马上就走。”


 


那个人连忙起身,对着Arthit行了一个礼,又匆忙地准备离开。


 


“喂……”Arthit看到对方这个样子,又忍不住开口叫住了对方。他看起来这么有礼貌,也许不是混黑社会的,也许对方是真的失忆了,那这样子的他能去什么地方?


 


“嗯?”对方回头看了Arthit一眼,开口道:“您有什么事情吗?”


 


“你既然什么都不记得了,那你准备去哪里?”Arthit开口问道。


 


“我想去您捡到我的路口看看,也许有人会认识我。真不好意思,您救了我,我现在好像也没有能够回报您的东西,等我找到了记忆,我一定会好好报答您的。”对方态度谦逊,语气诚恳,让人无法不相信他说的话。


 


Arthit揉了揉头发,有些不耐烦地说道:“算了算了,既然你想不起来,那就先待在我家吧。我下午还要上班,你呆在家里不要出去。”


看这个人的样子,也不像是坏人,应该没什么问题。反正也只是留几天而已,不会有事的。


 


对方显然非常惊喜,连忙表示感谢。“太谢谢您了。”


 


“别叫我您了,我叫Arthit,看起来你应该比我小,你就叫我P'Arthit吧。”Arthit开口说道。


 


“P'Arthit。”那人笑着叫了Arthit的名字。


Arthit这才发现,眼前的这个人陌生人笑起来是如此的好看,恍若春风拂面,让人的心一下子温暖起来。


 


 


Arthit上的是晚班,等到他回到家中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


 


Arthit救回来的那个人,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看到Arthit回来,他高兴地迎了上去,然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P'Arthit,我饿了。”


 


“从早上到现在,你都没吃饭?”Arthit没有想到对方会说这句话,可见是饿得厉害了。难道他都没有吃东西吗?


 


那人点了点头。


“出门就是店铺,你不会去吃吗?”


“你说让我呆在家里别出去。”


 


Arthit这才想起自己早上说的话,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对方。


他怎么忘记了,眼前这个人失忆了,肯定是什么都不记得了,也不太敢出门。自己还让他呆在家里,他肯定是哪里也不敢去了。


 


“那我炒饭给你吃吧。”Arthit立刻去厨房给那人炒了一盘金不换荷包蛋炒饭。


那人一看就没吃过辣,一吃到辣椒就有些难受。但是那人还是把一盘炒饭都吃完了,然后见他拼命地拿水杯喝水。


 


“吃不惯辣就不要吃,这么勉强干什么?”Arthit端了杯冰水给对方,让对方缓解一下。


 


“不勉强,这是P'Arthit做给我吃的,只会很好吃,不会勉强。”那人笑着对Arthit说道,一点也没觉得自己说的话有哪里不对。


 


 


见到他的笑容,Arthit又顿了一下,才开口道:“我也不能一直喂喂喂的叫你,要不我们先给你取个名字吧。”


那人点了点头,“P’Arthit来决定就好。”


 


Arthit挠了挠后脑勺,“取名字的话,我也不是很擅长。要不还是你自己来吧,你觉得叫什么好?”


 


“kongphop。”那人开口道,“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好听的。”


 


“那就叫kongphop。”Arthit点了点头,“kongphop,既然你想不起来你以前的事情,那你就暂时呆在我家里。刚好我事情比较忙,你就帮忙处理一下家务吧。”


 


Kongphop点了点头,“P’Arthit,我一定会好好做的。”


 


 


 


入夜时分,Arthit早早地上床睡觉了,而kongphop却悄悄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来到了阳台。


 


他从袖口里拿出今天新买的手机,拨出了一个熟记于心的号码,Ward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了过来。


 


“你是谁,为什么会有我的号码?”见到陌生号码,ward心中一紧。他的私人号码,道上都没有几个人知道,怎么会有陌生号码打进来。


 


“ward,是我。”kongphop抽出一支烟,吸了一口。


 


“kongphop,你还活着。道上都说你被人砍死了,尸体都被砍成八段扔进湄公河了。既然你没死,那你什么时候回来?”Ward听到kongphop的声音,忍不住开口问道。“要知道,有很多人可是开始不安分了。”


 


“我暂时不回去了,有些事你帮我处理一下。”kongphop并没有立刻回去的打算,一方面是因为眼下的他,不出面远远好过出面。趁这个机会,刚好看清谁才是动手的幕后黑手。


 


另一方面,他实在很好奇,这个叫Arthit的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从被Arthit救回来的第一天就醒了。


但是他并没有在Arthit的面前表现出来。他装作继续昏迷的样子,一直一直地躺在床上。


直到昨天听到Arthit的自言自语说,如果自己再不醒过来,他就要带自己去医院了,这才不得已醒过来。


 


在装作昏迷的时候,他听到了Arthit的自言自语,他知道Arthit想在自己醒来的时候,就把自己赶走。


Kongphop想了很久,才想出这个失忆的办法。这个Arthit嘴巴上说着自己再不醒过来就把自己扔出门外不管了,但是每次换药的时候却非常的温柔小心,可见是个嘴硬心软的。与其强迫对方,不如示弱。果然他一装失忆,那个Arthit就心软,让自己留下。


 


如果说最开始的观察是为了知道,Arthit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凑巧地救下自己,是不是另一个阴谋。那么现在他已经明白了这一切只是意外,而他却还愿意留下来,是因为他对Arthit这个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既然老天爷给了这个意外,他又怎么能够轻易地放过呢?


你说呢,我的P'Arthit。


 


Kongphop望着Arthit的房间,嘴角勾起了一丝笑意。


 


 


 


第二章  我捡到了个厨师?


 


清晨八点钟,闹钟在响了四次之后,终于把赖在床上的Arthit叫醒了。


 


Arthit像往常一样,迷迷糊糊地起身刷牙洗脸。


 


好饿,待会去哪个摊点买早餐好呢?对了,家里还多了一个Kongphop,看起来就不能吃辣,还要给他买一份。


Arthit一边想着,一边漫不经心地刷着牙。


 


忽然他闻到了一阵香气,是一股饭菜的香气。


 


Arthit把牙刷塞在嘴里,从卫生间探出脑袋看了看客厅,到底是哪里传来的香气。


 


 


 


Arthit发现自己长久不使用的饭桌上,居然摆好了热腾腾的早餐。


 


Arthit吃惊地看着桌上的饭菜,却发现他捡回来的Kongphop从厨房里端着一锅粥放在了餐桌上。


看到Arthit探出脑袋,Kongphop马上对着Arthit温柔一笑,开口道:“P’Arthitt,吃早饭了。”


 


Arthit刷完牙,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Kongphop为Arthit盛了一碗粥,又把对方爱吃的烤肉放到了他的面前。


 


Arthit诧异地看着桌上的早餐,“这都是你做的?”


Kongphop点了点头,“我看冰箱里还有点食物,就做了个早餐。P’Arthitt你快尝一下。”


Arthit看着Kongphop,难道我捡回的这个人,以前是一个厨师?


 


不管了,有的吃先吃了再说。


 


吃过早餐后,Arthit拿了一份备份钥匙给Kongphop,又留下了几张钱币。


 “你要是中午饿了,就去买点吃的。要是无聊,你也可以出去走走,就是别走丢了。”Arthit想了想,又嘱咐对方,“我过几天带你去医院的脑科好好看看,也许能找到你失忆的原因。”


对于Arthit的嘱托,Kongphop没有半点的不耐烦,只是微笑着点头,看起来安静又文雅。


 


这样的人,就算是失忆前,也应该不是坏人吧。


Arthit离开后,Kongphop轻轻地将那几张纸币和钥匙放在了衣兜里,也走出了家门。


 


 


 


Arthit是中心医院心脏外科的医生,这段时间他轮岗在了急救室,所以一直都在上夜班。


昨天是轮岗的最后一天,今天的他上了早班,回到了自己的科室。


“Arthit医生,主任医生让你过去一趟。”护士急急忙忙地催促,让Arthit立刻放下了手中的资料。


Arthit来到了主任医生的办公室,主任医生Tum将一份心脏体检报告放在了他的面前。


 


 


 


“这是昨天晚上收治的rome 的心脏检查报告,你猜测得没有错,他的心脏的确出了问题。他小时候做过心脏手术,一年前他的主动脉瓣就开始关闭不全了,但是病人一直没有发现。三天前他感染感冒,细菌通过血管感染心脏,通过不全的主动脉瓣回流到心脏,所以他的心脏才会一直在扩大,无法收缩。所以他才会胸闷晕倒。”


 


 


 


Rome早上被收治进来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只是感冒引发的问题,但是唯独Arthit提出了马上让对方做一下心脏检查。


报告一出来,Tum立刻震惊了,rome的心脏已经有六十几毫米了,离极限70毫米也只有一点点的距离了。只要再耽误一天,对方的心脏只怕就要停止跳动了。


 


“现在他的心脏已经六十几毫米,必须要马上准备手术才可以。”Arthit看了心脏报告,立刻提出了自己的方案。


 “我叫你来也是为了这个,这个手术由你主刀。我让plame做你副手。我安排一下,晚上就开刀。”Tum话音未落,他的手机立刻响了起来。


 


重症监护室的护士打来了电话,“Rome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Arthit和Tum两人立刻往病房冲去。Arthit一边跑,一边为自己套上了手套。


 


Plame已经在那里为rome做心肺复苏术了。心肺复苏术需要极大的力气,Plame已经做得满头大汗了。


 


 


 


Tum一看到Arthit已经换好了手术用的手套,开口问:“难道你想在床边开刀?”


 


 “现在送手术室已经来不及了,直接在这里做。Plame,你和Not两人轮流做心肺复苏术,我为他做换瓣手术。”Arthit点了点头,护士已经将器材全部运了过来。


 


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只有自己在床边开刀,最后一搏,眼前的少年才有活的希望。


 “但是这个手术就算万全准备,成功的希望都不大,更何况现在这样开口,只怕……”一旁的Not有些担忧地开口道。


 


 


 


“相信我,我可以的。”Arthit让护士将一切器材展开,对着Not和Plame点了点头。


 


“既然Arthit说可以,那就拼一把。”Plame也开口同意了Arthit的看法。


 


“Arthit医生,我们检测不到他的体征了!”一边检测的护士忽然焦急地开口道。


 


如果检测不到体征数据,那么抢救措施就没有实施的参照物了。


Arthit看了一眼监测仪,在Rome的左腹割开了一道口子。


“放入金属导丝,检测动脉。”


Arthit的指示一落,护士立刻将金属导丝插了进去。


有了金属导丝的牵引,动脉的体征终于再次出现在了监测仪上。


Plame已经累得不行了,换上了Not在做心肺复苏术。不间断的心肺复苏,让整个病床都在摇晃。


而Arthit就要在这心肺复苏的间隙,找到动脉,进行换瓣手术。


 


 


 


“阿托品来,两支。”


“Not,停下。”


“找到了动脉。”


 “换一支传递导管。”


“给我一支新的动脉管。”


 “Plame,停。”


“好险,动脉还能放进去了。”


“缝合。”


随着Arthit手的不停的穿梭来回,最终已经停掉的心脏慢慢地开始恢复了跳动。


看到病人的心肌酶总算慢慢降了下来,Arthit擦了擦额头的汗,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总算是救回来了。旁边的Not和Plame也露出了一个笑容。


“Arthit,你可真不愧是我们医院的心脏第一刀,这简直就是从死神手里抢人。”Plame拍了拍Arthit的肩膀,笑着夸起了对方。


 “也要你和not配合的好,不然这个病人也撑不下来。”Tum笑着夸了plame和not,又将手上的资料交给了Arthit。“既然是你主刀,那么这个病人的后续也交给你。现在你们三个,先去吃饭吧。”


 


医院的工作餐并不好吃,不过对于刚刚完成一台大型手术的三个人来说,食物的美味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


 “Arthit,你的开刀技术这么好,有没有想过去美国做更进一步的深造?” Not开口问道。“院里明年会有一个去美国深造的机会,我觉得你很合适。”


 “这个啊,我还没想过。其实我只是喜欢开刀救人的感觉,并没有想得那么远。”Arthit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对了,not,脑科你有认识的医生吗?”


 


“Arthit,你脑子哪里不舒服?”Plame开口问道。


 


“不是,我有个朋友,脑子撞了一下。我想带他来医院看一下。”Arthit不知道怎么解释Kongphop的来历,最终还是用了朋友来代替。


 


“那就去找Bright。他是脑科的,为人也很热情,一定肯帮忙的。”Plame将Bright的line给了Arthit。


 


一直等到下午下班,Arthit也没时间给Bright发条短信说明情况。


 


等到他想起来掏出手机给对方发信息的时候,却只收到对方的那一句“不好意思,我已经下班了。如果你有急事的话,不如明天再过来问。”


Arthit看了看自己的手机,想起了Kongphop好像还没有手机,自己应该要给他买一个才对。Arthit在手机店选了半天,最终选了部和自己差不多的手机。


 


因为没有上夜班,所以Arthit今天回来得比较早。


 


他一回到家,发现Kongphop居然没有在家里。


难道是他去买东西,然后迷了路?看Kongphop一脸傻乎乎的样子,真的很容易迷路吧?迷路了Kongphop要怎么办?不会被人骗走吧?


 


Arthit想到这里,连忙将手中的东西放下,准备跑出门找人。 


 


Arthit刚一跑出门,就看到了Kongphop提着两杯粉红奶冻从走廊的另一边走过来。


 


“Kongphop,你跑哪里去了?”见到人安然无恙,Arthit的担心一下子消失了,但是随之高涨的就是他的怒气。


 


“我去门口买了两杯粉红奶冻。”Kongphop将手里的粉红奶冻提了起来,献宝似的展现了Arthit的面前。“P'Arthit要不要来一杯?”


 


“谁会喝这么少女的东西,才不要呢?”Arthit看到粉红奶冻的那一刻,就忍不住想伸出手去拿一杯,但是他的自制力控制住了自己。


绝对不能让Kongphop知道,他喜欢喝这么少女的饮料呢,他可是P。


 “可是,如果P'Arthit不帮我喝掉一杯的话,我就只好扔掉一杯,那浪费了多可惜。”Kongphop拿起一杯粉红奶冻,装作要扔掉的样子。


 


Arthit赶紧伸手把那杯粉红奶冻拿了回来,“好吧,看在我是你P的份上,我帮你喝掉一杯。”


 


Arthit摆动了一下吸管,深深地吸了一口粉红奶冻。


 


甜蜜的滋味几乎让人一下子就忘记了烦恼,让人忍不住沉浸其中。


看在Arthit露出满足的神态,Kongphop露出了一个微笑。


看来查到的消息是真的,P'Arthit果然喜欢粉红奶冻。那么剩下的消息,想来也是真的了。


Kongphop拿起吸管,喝起了自己手里的那杯粉红奶冻。


有点腻,不过也有点甜。


 


 


 


晚餐依旧是Kongphop准备的,是金不换荷包蛋炒饭。


吃饭的时候,Arthit看到了Kongphop手上包扎起来的绷带,开口问道:“你的手怎么了?”


 “哦,在公园的小路不小心遇到了一条疯狗,躲避的时候擦伤了。”Kongphop不在意地说道。


 


“以后出门还是小心点,你吃过消炎药没有?”Arthit连忙从药箱里拿出了消炎药,递给了对方。


 “我吃过了,没事。”


 


 “看起来我以后也要少走公园的小路了,居然有疯狗出没。”见Kongphop已经吃过消炎药了,Arthit倒也不担心了,只是继续埋头吃饭。


 


 


 


“没事的,那疯狗已经死了。”Kongphop摸了摸自己的左手,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慢条斯理地说道。“所以,P'Arthit想怎么走都可以。”


 


第三章 


Arthit很快就发现,Kongphop虽然失去了记忆,但是生活的本领并没有丢失。而Kongphop实在是一个非常好的同居人。


Kongphop会每天早起做早餐,还会把早餐端到他的房间里,为Arthit在床上摆好小餐桌。


他还会在一旁,看着Arthit吃完,然后将碗收拾好。


 


自从有了Kongphop在家,Arthit已经好几天都是准时上班,没有迟到了。


因为失忆,所以Kongphop只能待在Arthit的家里。


 


Kongphop会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在家里等待Arthit下班。


Arthit一下班,就能看到Kongphop惊喜的神情,以及他提前为Arthit买的粉红奶冻,就像你养了一只会给你买饮料的大金毛,随时随地在家里等你一样。Kongphop每次看到Arthit闪亮的眼神,都能让Arthit的心颤动一下。


 


 


 


Arthit觉得这样的生活简直太美好了,但是他也知道,他不能够这样霸占失忆的Kongphop。Kongphop是一个看起来非常好的人,那么他一定也有着非常好的家人在等着他。


 


所以,在和Bright联系过之后,Arthit决定带Kongphop去医院的脑科检查一下。


今天是夜班。


 


Arthit下班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


 


回到家,Kongphop早就已经做好夜宵在等他了。Arthit决定和他商量去检查的事情。


 


 “Kongphop,你明天换身衣服和我一起出门吧。” Arthit一边吃着炒饭一边说着。


 


“是我哪里做得不好了吗?P’Arthitt要赶我走?”Kongphop可怜兮兮地望着Arthit,开口问道。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这样失忆也不是办法,所以明天想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你放心,在你想起来之前,我绝不会赶你走的。” Arthit连忙解释道,“毕竟正规的检查做一下,也许能找到你失忆的原因。”


Kongphop点了点头,“那我听P’Arthit的。”


 


第二天,Arthit带着Kongphop去了医院的脑科,做了全部检查。


Bright拿着最后的CT报告,以及脑电图报告看了半天,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从报告上来看,你的这个弟弟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脑子一向是人类所有器官中最神秘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影响了他的记忆,一下子也说不准。”Bright看着Arthit和Kongphop,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我个人认为还是顺其自然,你知道的,有时候失忆会一下子想起来,有时候是需要刺激的。但是什么样的刺激是合适的,又很难说得准。”


 


“什么样的刺激?”Kongphop开口问道。


 


“很多,比如失忆前最难忘的事情再现,这种属于情感刺激。还有就是猛烈的撞击,这种属于生理刺激。”


 


 “猛烈的撞击是什么样的?”Kongphop又继续问道。


 


Kongphop并没有过去认识的人,情感刺激显然并不适合他。


 


“撞车,摔下楼梯,都可以。反正只要是猛烈的撞击都可以。”Bright说完,就看到Arthit的脸色大变,一把拉着Kongphop走了。


回去的路上,Kongphop欲言又止。


 


“P’Arthitt,……”


 


“想都别想!” Arthit大声地打断了Kongphop,“Bright真是太不靠谱了,他以为是演电视剧,还猛烈的撞击,真怀疑他的医生执照是买的!”


 “可是,P’Arthitt不是很希望我能想起来吗?”Kongphop的眼睛很好看,像一潭深深的泉水,当他凝视你的时候,你仿佛被吸引其中,沉溺其中。


 


Arthit看着对方的眼神,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


 


“Kongphop,我希望你明白。我希望你想起来,是因为我觉得你一定会有不想忘记的人,不能忘怀的过去。我希望你能想起来,这样的你才不会将来后悔。” Arthit整理了自己的情绪,认认真真地和对方说道。“但是这一切,不能建立在你对自己的伤害上。所以你不准去尝试Bright说的那些危险动作,明白吗?”


 


Kongphop点了点头,“明白了。不过我并不觉得我会后悔,我觉得失忆挺好的。”


 “啊?失忆有什么好?” Arthit不明白对方的逻辑。失忆了,谁也不认识,也不知道自己是谁,怎么会好呢?


 “因为失忆让我认识了P’Arthitt。没有过去的我,认识了P’Arthit,这样我的心里眼里就都是P’Arthit,这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Kongphop满眼深情地看着Arthit,温柔地说道,“我可以完完全全只爱P’Arthit一个人。”


 


 “啊?”Arthit震惊地看着眼前Kongphop的告白,难道人也会有雏鸟情节?天哪,这可怎么办?


Kongphop的告白惊得Arthit一夜没有睡好,第二天甚至比Kongphop起得更早,没吃早饭就行色匆匆地就去上班了。


对于Arthit的反应,Kongphop并不着急。他现在是一个失忆的小可怜,以Arthit的个性,就算听见了自己的告白,也不会把自己赶出去的。


 


 


这个对于门口的流浪猫都有十足耐心的人,是做不下狠心的决定。


Kongphop很有耐心,温水可以煮青蛙,他会一点一点地把Arthit软化,直到Arthit接受自己。


 


 


Kongphop从来没有见到过像Arthit这样的人,虽然平日里总是扳着面孔,但是心地却柔软得不得了。拿起手术刀的时候,他像凛冽的猎豹,迅速而又镇定。但是当他喝起粉红奶冻的时候,却又像可爱的小猫,慵懒而又柔软。


 


也许是因为Arthit救了自己,也许是因为Arthit不经意间的笑容,也许是因为别的,等到Kongphop察觉到的时候,他发现,Arthit这个人对于他来说,已经不再可有可无了。


既然这样,他就不能太快恢复记忆,他得在这里呆上足够长的时间才行。


 


 


Kongphop收拾完房间,忽然听到阳台有一阵异响。


Kongphop随手拿起一把水果刀,悄然走到了阳台。


Kongphop躲在暗处,只见阳台上不知从哪里爬来了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柄枪,正从阳台那边往房间而来。


这个人拿枪的姿势并不是很稳固,看起来应该是一个新手。


 


 Kongphop手中的水果刀猛地一掷,直接刺中了对方的手腕。


对方感到右手一阵疼痛,右手上的枪直接脱落掉在了地板上。


 


那人赶紧蹲下,准备用左手去捡。


谁知道Kongphop立刻从背后用力地勒住了他的脖子,让他无法喘气,也无法动弹。


那人死命挣扎着,Kongphop忽然放开了对方的脖子。


那人连忙去捡起手枪,谁知Kongphop却一把抓住他的手臂。


 


那人心中一惊,Kongphop用力一拧,发出咔嚓一声,肩关节已经脱臼,一阵阵嘶心裂肺的疼痛让那人浓眉紧皱了起来,然后痛苦的哼了一声,倒在了地上。


 


那人的手臂无力地垂了下来,已经不能再做什么了。


Kongphop好以整暇地捡起那把手枪,开口道:“M1911自动手枪,巴西生产,11.43mm口径,七发子弹,瞄准基线长164.4mm,有效射程50米。这种货色,就想来杀我吗?”


 


那人听到Kongphop的话,吓得脸色惨白,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Kongphop蹲下来,将插在那人手里的水果刀拔了出来,又缓缓地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我并不想弄脏地板,所以最好我问什么,你说什么。”


那个人流着泪拼命点头,“我说我说。”


 “谁派你来杀我的,他为什么会知道我在这里?”Kongphop记得自己在这里的消息,只告诉过Ward,他很确信,Ward是不会出卖他的。那么是谁走漏了风声?


 


 


“是麦猜派我来的。他说他看到您在中心医院,还说您失忆了,现在是一点东西也不记得了,完全就是只小羊羔,还说如果我杀了您,就给我二十万。要是知道您没失忆,打死我也不敢的呀。”


那人一边痛哭一边忏悔,他真不该为了二十万来冒这个险,道上谁不知道Kongphop心狠手辣是出了名的,他居然相信了麦猜的话,想来杀Kongphop,只怕自己这回很难见到明天的太阳了。


 


“哦,原来是麦猜。”Kongphop听完却一点也没生气,反而露出了一个笑容。“那除了麦猜,还有谁知道我在这里?”


 “没有了,没有了!”那人拼命地摇头,“麦猜说他只跟我说过,剩下的人他都没说。就等我的好消息。”


 “你很老实,我很满意。”Kongphop点了点头。


 


“Ruangroj大哥,我真的知道错了,真的知道错了。我一定不会告诉别人你在这里,我一定会守口如瓶的。”那人拼命地磕头,希望Kongphop能够改变主意。


 


可惜Kongphop却什么话也没说,只对着他笑了一下。


Kongphop恍若天使的笑容,就是他在世上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


Kongphop有些惋惜地看着那把水果刀,沾了血,看来只好扔了,再买一把一模一样的真是有点麻烦。


Kongphop很快打了一个电话给Ward。


 


“我要知道麦猜今晚的行踪。”Ward道上最厉害的杀手,同时也拥有最多的情报。他平时独来独往,唯独和Kongphop的关系不错。要想查一个人的行踪,没有人比他知道得更清楚了。尤其是现在当他不适宜出面用自己的势力打探的时候,Ward是最好的选择。


 “不需要我出手吗?我可以给你打八折。”Ward好心地提醒对方,对方可是刚受完伤没有多久,实在不适合做这种事情。更何况,现在在道上的传闻里,Kongphop已经死了,贸然出现如果被人看到,那会很麻烦的。


 


 “不用了,麻烦我喜欢亲自解决。”Kongphop把玩着手中的M1911,“既然对方送了一个礼物,我自然要回礼。”


更何况,这个人差点坏了他的计划,他自然要亲手原封不动地把礼物送给了对方。


 


第二天,黑社会头目麦猜在自己家中被连射七枪身亡的消息占据了所有社会版的头条。


 


Arthit在早餐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新闻。


 


他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嘱咐Kongphop,“最近可真乱,你出门要小心一点才行。”


Kongphop笑着点了点头,“恩,我会小心的。P’Arthitt这么关心我,我好高兴。”


 


 


 


“才没有呢,谁关系你了!” Arthit猛地呛了一口牛奶,拼命地咳了起来。


Kongphop起身为Arthit拍了拍后背,说:“P’Arthit总是这么粗心,真让人放心不下。”


 “你个失忆的,还担心别人,还是赶紧想起来自己的事情才最重要。”


 


“遵命,P’Arthit。我今天也会努力想的。”


 


“其实,也不用那么……努力,反正顺其自然能想起来最好。” Arthit想到Bright的那些不靠谱意见,又连忙加了一句。


 


“好的。”Kongphop听到Arthit的话,笑得更开心了。


 


穿着白衬衣的Kongphop,在晨光中笑得犹如天使一般。


 


Arthit忍不住多看了一会,才匆匆起身离开。


这么好看的人,这么好的人,在过去也一定会有人喜欢的吧,也会有喜欢的人吧……


 


第四章 


 


 


 


 


 


Kongphop住在Arthit家已经半个多月了,这半个月来,他始终没有想起自己过往的任何东西。而因为已经告白过的缘故,他比起前一个星期来,更加肆无忌惮地表现爱意。


 


不管是给Arthit做粉红冻奶的时候,还是帮Arthit做金不换炒饭的时候,他都会时不时地说上一两句情话,噎得Arthit说不出话来。


 


因为Kongphop失忆的缘故,Arthit也不能够直接将对方赶走。每一次Kongphop说完话,Arthit只是狠狠地瞪对方一眼,但是这种眼刀对于Kongphop来说,根本毫无杀伤力。


 


 


 


周日的早上,是Arthit最喜欢的时光。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可惜看他心爱的漫画,而不需要面对紧张的手术台。


 


吃过早饭后,Arthit拿起Kongphop为他做的粉红冻奶,愉悦地喝了起来。


 “P’Arthit喝冻奶的样子真是可爱。”Kongphop看到Arthit喝粉红冻奶的样子,忍不住开口说道。


 


“Kongphop!”Arthit忍不住吼了一句。


 “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


 


Arthit干脆不再说话,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


 


“P’Arthitt是希望我多说一点吗?所以这样看着我。”Kongphop笑着看着Arthit,只觉得对方瞪眼的样子,可真像一只虚张声势的野猫。


 


“Kongphop,你不要太过分。真把我惹生气了,我立刻就把你赶出去睡大街。”Arthit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纵容对方下去。


 


“可是这都是我的真心话,为什么不能说?我就是觉得P’Arthitt生气的样子也是极其可爱的。”


 


“你!”Arthit最终还是拿起桌子上的粉红冻奶,落荒而逃了。


 


看着Arthit的背影,Kongphop的眼神开始变得深邃起来。


 


已经半个多月了,为什么P’Arthitt对他的态度还是那么坚决?有些时候,他能感受到P’Arthitt的一丝心动,但是很快地,这种感觉就消失了。P’Arthitt到底极力地在回避什么?难道是因为他心里有了别人,可是资料上显示他并没有女朋友……


Arthit将粉红冻奶喝完,又将瓶子扔进了垃圾桶。


 


曼谷的六月,一向是非常炎热的。


 


哪怕是早上的八点,大街上也已经热得人喘不过去了。


 


 Arthit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就热得找了家小吃店点了杯粉红冻奶,坐着休息了。


今天是休息日,他不必上班。但是Arthit也不想留在家里,面对Kongphop。


因为他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对Kongphop的那些不切实际的话语。


 


 


 


Kongphop是因为失忆后遇到的人是自己,所以才会产生错误的感觉。自己明明很清楚这一点,却有的时候还是会为Kongphop的举动而心乱。你在期待什么,Arthit?更何况他失去了记忆,你怎么知道他以前是不是有一个爱人在等着……


就在Arthit烦恼的时候,一个声音打破了他的纠结。


 “Arthit,你怎么也在这?”


Arthit抬头一看,就看到Not拿着杯冰咖啡站在了自己的对面。


 “我出来喝个饮料。”Arthit摸了摸后颈,开口说道。


既然遇到了熟人,Not也就不再找位子,而是直接坐到了Arthit的对面。


 


 


 


“我看你最近的精神状态都不太好。除了手术的时候,平时在办公室多数都在发呆,你最近怎么了?”Not想到Arthit最近这一个星期,时不时发呆的状态,忍不住开口问道。


 “没什么,就是在想一些事情。”Arthit并没有倾吐的欲望,所以也不愿意开口。


 “你有什么事情就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不是容易得多。”Not想到刚才Arthit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决定继续开导对方。


 


Arthit想了一下,觉得也许和别人说一下,会更好一点。


 “我是说,我举个例子,就是说,有一个人不停地向另一个人告白,那这个被告白的另一个人要怎么办?”


 


“有人向你告白,这是好事。要是你喜欢对方,就答应了呗。”Not想不到,对方居然是因为恋爱而精神不济。


 “噗”,Arthit口中的粉红奶冻一下子喷了出来,“谁说是我了,我说有人,有人!”


 


“好好好,有人。那就看那个人喜不喜欢对方,喜欢的话就答应,不喜欢就拒绝,哪有这么麻烦。”Not不明白Arthit在纠结个什么劲。


 


“可是,那个告白的人失忆了。也许他是因为被那个人救了,所以雏鸟情节,才说喜欢,并不是真正的喜欢。”Arthit想了想,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失忆?Not立刻想起了Bright说过Arthit曾经带过一个失忆的人去脑科诊治,看来是那个人了。


 


“你怎么知道对方是雏鸟情节?你不是对方,也许对方是真的喜欢呢?你这样连给对方解释的机会都没有,就下了判断,这对他,对你都是不公平的。”


 


“可是他失忆了。”Arthit说出了最关键的一点,这也是他踌躇的原因。


 “失忆了有什么关系?Bright也说了,只是失忆,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Not不明白,为什么Arthit这么在意失忆的事情。


 


“Bright这个大嘴巴,就知道他靠不住。”Arthit低声骂了一句Bright,才继续说道,“正是因为他失忆了,他的过去一片空白,所以我才不能接受他的感情。也许他的过去已经有一位深爱的爱人,对方也在苦苦等待他的回来。如果我接受了他的感情,当他恢复记忆的时候,又该怎么办?”


 


 


 


“可是也许他过去根本没有恋人呢?”


 “可万一要是有呢?”


 


 


如果Kongphop的过去里,已经有一位爱人的话,那么有朝一日,Kongphop恢复记忆,他和Kongphop又该如何去面对那个人呢?


 


他不能接受Kongphop的爱意,因为这样对他,对Kongphop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可是为什么,一旦想到Kongphop也许有一个深爱的爱人,他的心会那么酸涩呢?


 


第五章  湄公河


 


“Arthit,你已经喜欢上他了。”Not听完Arthit的话,做出了自己的判断。


 


“你别胡说。”Arthit被饮料呛了一下,不停地咳嗽着。


 


“如果你不喜欢那个人,你就不会纠结。既然你喜欢他,那就不要逃避。好好去弄清楚对方以前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呃,男朋友……”Not想了想Arthit和那个失忆人都是男的,只好临时又把女朋友换成了男朋友。


 


“Arthit,这几天你先住我家,然后在想办法去查他以前的事情一个人不管怎么样,总是有过去的。”


“为什么?”


“我怕你朝夕相对,陷得太深。如果查出来的结果不是我们所想要的,你会受伤。”


 


Arthit低头喝了一口饮料,才低声道:“让我想一想吧。”


 


 


Kongphop听着窃听器里传来的对话,终于明白了为什么P'Arthit为什么忽而躲避的缘故了。


上一次和ward联系的时候,Kongphop就从ward手里要来了最新型的窃听器。


极小极微,藏在衣服的扣在下,毫不起眼。


Arthit的办公室有一个,常穿的衣服上也有。


Arthit所有的衣服都是Kongphop整理的,放置起来非常简单。


而办公室的那个,是那一次去检查脑科的时候放下的。


他现在不能时时刻刻跟着P'Arthit,但是他还是要全方面掌控Arthit的生活,窃听器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原来P'Arthit是在担心自己以前的事。


P'Arthit真是可爱,还会为这样的事情烦恼。如果是他,是绝不会为这种事情烦恼的。只要是他喜欢的,他就不会放手。


不过这对P'Arthit倒是个问题,自己现在装着失忆,又不能直接告诉P'Arthit,自己只喜欢他一个人。


 


怎么做才是最好的呢?


就在Kongphop思索的时候,他的手机传来一阵响动,一条短信息传来了。


“晚上七点,湄公河。”


看来还是要先把一些琐事处理了,才能专心做追求P'Arthit这件大事。


 


Kongphop还没想好怎么和P'Arthit说晚上要出门的事情,就接到了P'Arthit的电话。


“Kongphop,呃,晚饭我不回去吃了,医院临时有事要加班。”


“没关系。我做好夜宵等P'Arthit。”


“恩。”


 


Kongphop笑着将手机收了起来,又起身换了一件衣服。那是P'Arthit给他买的一件白衬衫。


白衬衫让Kongphop看上去就像一个无害的大学生,丝毫不会有人想到他就是曼谷第一黑帮yowak组失踪已久,被认定死亡的当家人,垄断了湄公河三分之一军火生意的黑帮老大。


 


Kongphop把袖口扣子一个个扣上,又稍微整理了一下衣领。


 


让那些人蹦跶得够久了,也是时候收网了。


 


夜幕之下的湄公河畔,既有光明闪烁,也有罪恶蛰伏。


阳光不能照耀的角落里,那些潜于黑暗的人,在夜总会里觥筹交错,在湄公河上朝不保夕。


有人一夜成名,坐拥权利与金钱,挥金如土。


也有人穷困潦倒,困于自造的暗夜中,不能前行。


这就是黑帮,残酷而又真实。


 


Saleng是曼谷的第二大黑帮Pahurat的掌事人。他期待和yowak组的人谈话已经很久了。自从Kongphop的死讯从道上传开,他就在数着这个日子。


和其他想要分一杯羹的人不同,他所想要的是吞下yowak组在湄公河区域的所有军火生意。


 


他辛辛苦苦布了这个局,又买通了内鬼,才神不知鬼不觉地搞死了Kongphop,岂会只要分一点点残羹冷炙就算了。


 


但是Saleng没有想到的是,就算Kongphop已经死了,他的几个心腹依旧非常难搞,那个Tiw心思细腻,好几次都差一点查到Kongphop那日的死因。


那个Ork看着是个书呆子,却咬住自己不放。上个星期,更是生生拦掉了自己好几批货。


更不要说其中的那个M还有军方背景,实在是棘手的很。


 


 


他买通的那个人,几番游说,才说动了那几个人同意今晚在湄公河和自己约谈。


 


湄公河可是一个三不管地带,只要他把人杀了,再把这些栽赃到老挝的黑帮头上,谁又会想到他呢……


 


kongphop一死,yowak组群龙无首,有这几个心腹勉励支持,才有如今的局面。


即便如此,现在也有一些人已经投向另外的帮派了。


只是因为中途叛帮总归名声不好听,所以目前走掉的人还不多。


只要他们这几个Kongphop的心腹也死了,那么yowak组就会成为一团散沙。


到时候,整个湄公河的军火生意都会归他所有。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