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

【一年生/KA】暗涌(16-20)

如果的事:

第十六章


 


 


Arthit觉得自己的头很疼很疼,疼得让人受不了。


迷迷糊糊中,他的耳边传来了一对男女吵架的声音。


 


“我说过,我只要Kongphop的命,你不可以对P'Arthit动手。”这个声音,好像是soli……


“如果不砍手指,那你想怎么样?”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的声音,声音里还带着点嘶哑。“不砍手指,Kongphop怎么会知道Arthit在我们手里?让对方过来,别傻了。如果让Kongphop知道我们在哪里,不出半小时,我们就死无全尸了。”


 


“我们录像,寄给Kongphop。”


 


Arthit想要睁开眼睛看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听到那个嘶哑的声音又说话了,“他好像要醒了,你再给他扎一针。”


 


Arthit还没来记得睁开眼睛,就觉得手臂上一阵疼痛,再次昏了过去。


 


Soli看到Arthit再次昏睡过去,这才收起了镇静剂的针筒。


 


“再打就要出问题了。”soli转头看向了这个和她一起实施这次绑架的人,这个自称哥哥好友dale,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能不能换种别的办法?”


 


为了让Arthit保持沉睡的状态,她给Arthit打了好几次的镇定剂。


如果再持续打镇定剂,对方的身体一定会受不了的。


她想要为她哥哥报仇,但是她并没有想过要害Arthit。soli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那把他绑起来吧,只要不出声,昏不昏迷也没什么关系。”dale看着昏迷的Arthit,开口道,“就按你说的,拍录像好了。”


 


很快他就能知道,眼前的这个医生对于Kongphop来说,到底有多重要了?


Dale看了看自己已经残废的右腿,无声地笑了起来。


那张被火烧得可怖的脸上,这个笑容显得格外冰冷。


 


 


警方盘查毫无所获,组内兄弟也毫无所获。


Arthit就像凭空消失一样,在曼谷直接失去了踪影。


Kongphop追踪了窃听器最后停留的地方,是护士soli租住的家。


 


窃听器和追踪仪全部是在阳台被发现的。


它们被外力砸破,又被水淹没,所以失灵的。


它们的上方,是一个开着的水龙头,正在缓慢滴水。


 


看来是对方将追踪仪取出,放在阳台。然后在它的上面摆上一个位置倾斜的水桶,水龙头缓慢滴水,等到水满到一种程度,水桶掉落就直接砸中窃听器,然后水会破坏掉仪器的内部。


 


也就是说Kongphop发觉仪器失灵的时候,对方起码已经离开了一个多小时。


这样有计划,看起来不像是一般的绑匪,只是为什么会选择在soli家动手?


 


如果说刚开始M还觉得Kongphop是小题大做,但是当他和Kongphop看到那被毁掉的窃听器,他就不再这么认为了。


 


M托May给Arthit请了假。


这件事不能让别人知道,所以眼下最好的办法,就是瞒住医院的人。


 


他甚至已经明白了,这不是普通的绑架。普通的绑匪不会有这样细腻的心思,这个绑架不是冲着Arthit来的,十有八九是冲着Kongphop来的。


 


大概是这段日子过的太安逸了,让他们失去了该有的警惕心。


 


该死!


 


Kongphop彻夜未眠,只是一根又一根地抽着烟。


他从来没有感受过害怕的滋味,哪怕是当初被人用枪顶在头顶,他也不曾害怕过。


但是现在他很害怕,他害怕自己闭上眼睛,就会看到Arthit一身是血的向他求救。


他开始害怕闭上眼睛,更害怕入眠。


 


第二天依旧是没有任何消息,但是没有消息也许就是好消息。


只要是绑架,就会有所求。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对方肯提,他都可以答应。


 


 


 


一直到了第三天,Kongphop才收到了一个包裹。


 


Kongphop几乎是颤抖地打开包裹,才发现里面并不是他所想的那些东西,这才松了一口气。


 


包裹里有一个U盘,还有一个非常古老的翻盖手机。


 


Kongphop立刻把U盘插入了电脑,U盘里有一段视频。


 


视频里首先出现的是陷入昏迷的Arthit。


 


Arthit被绑在一个椅子上,整个人是昏迷的状态,头低垂在一旁,一动也不动。他的身后,看起来是废弃的工厂,有很多破败的铁栏杆。


一个满脸都是可怖烧痕的人,从镜头前走到了Arthit的身后,拿着一把匕首在Arthit的脖子间晃来晃去。


 


闪着寒光的匕首,看起来一不小心就要划破Arthit脖子一样。


 


“Kongphop,好久不见。”对方的嗓音非常嘶哑,并不是处理过的那种嘶哑,而是本身喉间发出的沙哑,让人听了非常不舒服。


 


“你一定认不出我是谁了,但是我想,你总认得这张脸吧。”那个人一把把Arthit的头扯了起来,“听说他是你的心上人,我倒是很想知道,你到底有几分喜欢他?你说,如果我在他脖子上划一刀,他能活几分钟?”


 


“哦,我忘了,你不能跟我通话。看到包裹里的手机没有?星期一的下午两点,我会给你电话。你迟一秒接,我就在他脸色划一刀。”


 


视频非常短,对方说完这一句话,视频就结束了。


 


“今天就是周一了,现在是一点钟,离两点还有一个小时。”M立刻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幸好,还来得及。


 


 


Kongphop立刻把那个翻盖手机拿到了一旁,又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视频。


 


不要去想,不要去想Arthit,好好看看,看看这个工厂的背景,好好看看,应该能发现什么、


Kongphop,你必须静下心来,你可以做到的。


 


Kongphop再次仔细地看那个视频,却发现他做不到。


只要一点开这个视频,他所有的视线都会被P'Arthit吸引。


P'Arthit的嘴唇已经有一点点起皮了,他一定好几天没喝水了。


P'Arthit的嘴唇很容易干裂,只要一两天没喝水,就会这样。


所以Kongphop总是特别注意这一点。


P'Arthit的手腕上全是被绳索勒过的淤青痕迹。


P'Arthit皮肤很白,一点点的伤痕就会显得很可怖。这样的淤青,可见对方绑的很用力。


P'Arthit昏迷的样子有点奇怪,对方是不是用了麻醉剂?


 


他满脑子都是P'Arthit、P'Arthit、P'Arthit,他根本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去看周围的环境。


 


M看着Kongphop的神色越来越凝重,就在他以为对方要狠狠砸墙的时候,Tiw适时地走了进来。


 


“Kongphop,我查到一些事情。”Tiw将一叠资料放在了M和Kongphop的面前。


 


自从Arthit失踪以后,Kongphop几乎不眠不休,所以查资料这件事情就落在Tiw的身上。


 


“失踪的护士soli,有一个哥哥。她和她哥哥相依为命,但是前不久她哥哥死了。”Tiw说着,将资料打开,“她哥哥是Pahurat组的人,上次拉特尼码头伏击的时候,死了。”


 


“soli是知道了我的身份,来报仇的?”Kongphop控制住了自己的愤怒,将手指交叉地放在了桌子上。如果仔细地看,还能看到到隐隐颤动的指尖,那是他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恩,最重要的是,我查到了她最近接触的人,是一个你们怎么也想不到的人。”Tiw翻开了另一页,页面上是一张被火烧得毁容的照片,这个人的样子和刚才视频中的那个人一模一样。


 


“是谁?”M连忙问道。


 


“dale。”Tiw也没有想到对方的命居然这么大,老挝那场大火居然没烧死他。


 


“dale不是说已经死在老挝了吗?”M有些诧异地问道,当时他接到手下的报告,明明说这个人已经葬身火海了。


 


“他右腿当时中了一枪,然后山里又起了大火,所有人都以为他必死无疑,所以也就没有继续追踪了。谁知道对方根本没死,而且还偷偷潜回了泰国。”Tiw看着脸色越来沉重的Kongphop,开口道,“dale回来只为一件事情,那就是报仇。所以Kongphop,我觉得你最好不要暴露出你有多重视Arthit医生。你表现的越在乎Arthit,我们就越被动。”


 


Dale现在手中有的筹码,说白了只有Arthit医生。只要Kongphop表现的不在乎Arthit,那么他手中的筹码就一文不值。越是这样,反而越有希望救出Arthit医生。


 


 


Kongphop看了一眼Tiw,神色不明,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


 


 


两点钟很快就到了,翻盖电话的铃声果然响了起来。


 


Kongphop几乎是立刻就接起了电话,一秒也不敢停留。


 


“接的很快,看来你很在乎这个叫Arthit的医生。”dale的声音从电话里透了出来,带着一种得意地嘲弄。


 


“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接受。你不要动他。”


听到Kongphop面无表情地说出这句话,Tiw就知道,对方根本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


 


完了,这样一说,dale只会把Arthit医生这个筹码牢牢握在手里。


 


“是吗?那如果我要你的右腿呢?”dale从Kongphop迅速接起电话就知道,这一次他的筹码非常了不得。如果不是在乎,怎么可能会这么迅速?他可是连手指都没有剁一根,对方却一下子什么都肯了。


 


“可以。”Kongphop不假思索地直接开口,没有片刻的犹豫。“我自己动手,还是你来动手?”


 


“很好。明天的这个时候,你到拉特尼码头来,有人会来打断你的右腿的。记住,如果你的腿没断,那么我就打断Arthit的右腿。”dale看了看自己的右腿,又看了看还在昏迷的Arthit,看来,真是挖到宝了。


 


“好。”Kongphop没有任何的讨价还价,直接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一挂完电话,Tiw就立刻上前揪住了Kongphop的衣领,“你疯了,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对于救Arthit没有半点的帮助!对方只会提越来越多的要求,只会把Arthit看得越来越紧,他会玩死你的。”


 


 


Kongphop平静地看着Tiw,“我知道,我越是这样,对方会把Arthit看得越重。对于我们来说,就越被动。”


 


“那你还这么做?”M不明白为什么一向冷静的Kongphop会这么冲动,一下子就答应了对方所有的要求。


 


“有价值的筹码,一定会好好看管。没有价值的筹码,有可能会丢弃不要,也有可能会直接毁掉。”Kongphop神色自若地看着两人,又掏出手机给ward发了一条简讯。


“黑市的sroet追踪器,明天之前给我弄一个过来。如果买不到,就把你手里的给我。”


sroet追踪器是军用仪器,极其微小,抗水防震,用的是军工内部的卫星系统,可以打破所有的干扰屏蔽。这个追踪器黑市上一向有价无市,但是Kongphop知道,ward一定会有办法


弄到的。而ward去弄,远比他去弄,来的动静更小,小到悄无声息。


 


“但是这只是有可能,也有可能对方觉得Arthit没有利用价值,就会直接放掉,或者放松警惕,毁掉只是其中一种可能性而已。”Tiw不明白,这样直白地暴露出底牌,只会让对方得寸进尺,对方既然明白了你的底线,那么只会更进一步。


 


“在P'Arthit的身上,毁掉的可能性,哪怕是万分之一,我也不会去赌。我就是要对方知道,他的这个筹码非常非常值钱,值钱到他可以对我予取予求,值钱到我可以连命都不要。这样的话,对方一定会让Arthit活着。”Kongphop看着两人,一字一句地说道,“Tiw,M,我希望你们也能明白这件事情,P'Arthit对我来说,比我的命更重要。”


 


 


PS:所以说,确认死亡这种事情,还是一定要看到尸体才行。


 


第十七章


 


 


“为什么不杀了Kongphop?”soli不明白为什么dale会让自己在拉特尼码头用枪打断Kongphop的腿,而不是一枪杀了他。


杀了Kongphop,她就会去自首。然后Arthit医生也可以回到医院,继续做他的医生。


 


Dale略带嘲弄地看了眼前的这个小护士一眼,本想出言讥讽一下对方,又想到自己现在只有这么一个帮手了,于是耐下心来解释了一下。


 


“如果你在码头杀了Kongphop,你就会死在那里,回不来的。”


他的目标,从来不是要Kongphop死这么简单,他要Kongphop生不如死。


 


他要让soli试一试,Kongphop对于Arthit的在乎,到底有多重,毕竟说得再多,不如行动来的重要。万一Kongphop挨了两枪反悔了,那就要换个办法了。


不过这一切,不必给眼前的这个傻女人知道。


 


 


“我不怕,我既然要为我哥报仇,我就不怕死。”soli毫不犹豫地说道。


 


“但是我在意。我答应过你哥,要照顾你。你是他唯一的妹妹。你放心,我一定会要Kongphop的命的。你就先去开两枪,打断他的腿,出个气,怎么样?”dale说完,将枪递给了soli。


 


“我已经帮你准备好车了,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Soli接过枪,深深地洗了一口气,开口道:“好。”


 


 


拉特尼码头是湄公河畔最热闹的码头,属于曼谷的著名景点之一。坐游船游览湄公河是曼谷的魅力之一。平日里这里总会停留着许多的游船,但是今天这里的游船全都不见了。


平日里热闹的码头显得有几分寂静,只有Kongphop一人站在了码头的渡口处,等待着对方的到来。


 


 


Soli下车的时候,Kongphop已经在这里等了四个多小时。


“P’soli,你来了。”Kongphop看着soli,缓缓上前道。


没有想到来的并不是dale,不过soli也可以,毕竟她也是要回到绑架的地点去的。


而且比起dale,也许soli更容易瞒过去。


 


 


Soli走到Kongphop的身前,从包里掏出了一把手枪,对准了Kongphop。


她显然是第一次拿枪,手明显还在颤抖着。


 


“Kongphop,我来为我哥报仇了。”


 “只要你能放了P'Arthit,杀了我也没关系。开枪吧。”Kongphop神色未变地看着顶在自己面前的枪,开口道。


 


Soli抬眼看着Kongphop,对方的眼神一片冰冷,没有丝毫的闪烁与逃避。


 


Kongphop是认真,他没有说谎,他可以为了Arthit,连命都不要。


这个码头没有任何的埋伏,杀了Kongphop,她也可以全身而退。


杀了他,杀了他就能为哥哥报仇了。


你不要忘记了dale告诉你的,是眼前的这个人杀了哥哥。


可是,可是……


 


“’soli,这个甜品给你。”


“P'Arthit?”


“吃点甜的开心点,小姑娘还是笑起来好看。”


“谢谢P'Arthit。”


“要谢谢Kongphop,甜点是他做的。”


 


 


为什么是你?为什么是你杀了我的哥哥?


 


Soli深吸一口气,才把拿着枪的手稳住了。


 


 “我今天来,只是来打断你的腿,并不是来杀你的。”


 


“好。”Kongphop的神色未变,将双手放在了身后,闭上眼睛等待对方开枪。


 


soli看着眼前的Kongphop,手中的枪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也扣不下扳机。


 


不行,她下不了手,她做不到。


 


就在soli将要放弃的时候,Kongphop忽然猛地向前,左手迅速抓住了对方的枪管,右手向下一拳打在了soli的手腕上。


Soli顿时感到手上一阵吃痛,一下子就松开了手中握住的手枪。


Kongphop顺势接住手枪,将其握在了手中。


等到Soli反应过来,她手中的枪已经落到了Kongphop的手上。


 


“你想拿我做人质?”soli看着对方手中的枪,开口问道。


 


“你下不了手,所以我自己来。”Kongphop面无表情地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右腿,一枪打了下去。


 


砰——


 


随着一声枪响,soli看着Kongphop开枪打在了自己右腿上。


她看到那些血涌了出来,就像被拥挤的河流到了出口,争先恐后地流了出来。


她看到Kongphop的右腿开始支撑不住,Kongphop整个人半跪在地上。


 


但是Kongphop没有露出一点痛苦的神情,他依旧面不改色地抬头问着soli,“一条够吗?还要另一条吗?”


 


Kongphop的腿断了,soli觉得自己应该开心。


但是soli却没有丝毫的开心,她只觉得从心底感到可怕。


这样的Kongphop恍若一个死神,没有生命的温度,也不会有任何的感知一般。


像蛇一样冰冷,甚至比蛇更冰冷的Kongphop,不,这不是她认识的Kongphop。


她猛地往后退了几步,慌乱地爬上了自己的车。


 


Soli慌乱地开着车,朝着另一个路口绝尘而去。


 


Kongphop趴在地上,看着远去的车身背影,露出了这四天来第一个笑容。


Kongphop拿出手机,给ward打了一个电话。


 


 


“启动追踪。”


 


Soli并没有注意到,就在Kongphop空手夺枪的那一刻,一枚极其微小的追踪仪已经在那时候贴在了她的衣服上。


Kongphop的神色让soli慌了神,感到了害怕,所以她更加不会注意到这个细微的追踪器。


 


Soli虽然说要为哥哥报仇,但是她毕竟原先只是一个护士,从来没有开过枪,杀过人。


所以她会害怕Kongphop杀人的气息。


Kongphop要的,就是对方的慌乱。


 


从soli下车Kongphop就知道,对方想要的,绝不是自己的一条腿而已。


Dale想知道的,不仅仅是Arthit到底有多重的筹码,还有为自己报仇。


只要dale知道了P'Arthit的价值,他就会把自己受过的伤一个一个报复过来。


而这就是Kongphop要的时间。


所以追踪器要放,Kongphop的腿也必须断。


Kongphop要为P'Arthit争取时间,让对方知道,有了P'Arthit,对方可以提更多的要求,玩得更久。


 


相信这一次soli回去,下一个电话很快就会来了。


 


P'Arthit,你再等一等,很快我就能找到你了。


 


 


等到医生为Kongphop取出子弹的之后,ward的消息才传来。


但是Ward传来的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信号断在春武里府,对方发现了追踪器,所以直接抛在了春武里府的高速路口。”


 


 


 


第十八章


 


“怎么被发现的?”


Ward本以为Kongphop会有些生气,没有想到Kongphop非常冷静,直接询问了过程。


 


“意外。”ward调完监控之后,才搞清楚对方是怎么发现追踪器的。


 


Sroet追踪器非常小,其本身是一粒纽扣的大小,外表也是作成了纽扣的样子,不易察觉。Kongphop在夺枪的时候,趁soli不注意将这个追踪器放入了对方上衣的口袋中。


本来soli是肯定不会发现的。


但是soli实在太慌乱了,开车的时候没有注意,在高速路口处与人发生了擦伤。


 


对方气势汹汹地将一瓶饮料直接泼到了soli的身上,然后扬长而去。


Soli在擦拭自己衣服的时候,发现了追踪器,把它当做多余的扣子扔在了高速路口。


 


“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ward把玩着手里的枪,开口问道。“这个dale当初也算是个狠角色,没有那么容易被找到。我刚查到,他在进Pahurat组以前,是一个雇佣兵。”


 


难怪能在老挝的大火里逃生了,看来是个难缠的人。


 


那条高速路口是春武里府的入口,但是不能确定的是,soli是去往春武里府,还是只是经过春武里府。


 


“等。”Kongphop听到是soli发现的追踪仪,心里松了一口气。


如果是dale发现的,那么他肯定会暴怒,一定会伤害P'Arthit。


但是soli不同,她没有发现这是追踪器,那么对于P'Arthit来说,眼下是安全的。


 


他按照了对方所有的要求去做,对方应该很快就会提到第二个要求了。


 


 


 


Arthit是被渴醒的。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的自己是在沙漠中行走,太阳照得他的血液都干了一样。


他很渴,渴得无法开口,也无法行走。


Arthit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是在一个破旧的工厂里。


他张开嘴巴,想叫一声Kongphop,但是他的嗓子里就像冒着烟,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P'Arthit,喝点水吧。”soli端着水杯适时地出现在了Arthit的身边,将吸管送到了Arthit的嘴边。


 


Arthit大口大口地喝完了一杯水,这才回过神来,发现了自己的处境。


他被绑在了一张椅子上,动弹不得。


等到soli将水杯放到了一旁,Arthit才开口问道:“为什么?为了钱?”


 


Arthit环顾了一下四周,联想到自己那天喝完那杯水就失去意识,就明白了自己被soli绑架了。他不明白的是soli为什么要绑架自己,难道是因为钱?


 


Soli没有回答Arthit的话,反而问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P'Arthit,你真的了解Kongphop吗?你认识的,你所知道,是真正的他吗?”


 


Arthit略带疑惑地看着soli,“你想说什么?”


 


“Kongphop,他并不是什么浪子回头的街头混混。他是yowak组的老大,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是他害死了我哥,所以我要报仇。”soli恶狠狠地看着Arthit,抓住Arthit的肩膀死命地摇晃。“P'Arthit,他骗了你,他骗了我们所有人。”


 


“他的话都是假的,都是假的。P'Arthit,你不要和他在一起了。他骗你的,他都在骗你。等我报了仇,我就会放你走。到时候你重新开始。Kongphop不是好人,他杀人不眨眼,他太可怕了。他对你的感情都是假的,他骗你的,他都是骗你的。”


Soli越说越激动,几乎要把Arthit的肩膀捏碎了一般。


从绑架Arthit的那天开始,愧疚就折磨着她。Arthit是医院里对她最好的一个医生了,但是她却绑架了对方。


soli只有一遍又一遍地跟自己说,她没有做错。


Kongphop不是好人,她在帮P'Arthit脱离这个骗子。


她只是需要Arthit帮她一个小忙,等这个忙结束了,一切就会好起来的。


她没有做错。


 


Arthit似乎是被soli的话给震惊到了,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让对方摇晃着肩膀。


等到soli说完了想说的一切,Arthit才冷静地反问了对方一个问题。


 


“如果Kongphop的感情是假的,那你为什么要绑架我来威胁他?”


 


Arthit的话像一根针,一下子戳破了soli的情绪气球。


Soli猛地放开了手,跑出了仓库,留给Arthit一个仓皇的背影。


 


Arthit望着soli的背影,缓缓地低下了头。


 


“我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没有父母,没有亲人,没有朋友。P'Arthit是第一个对我好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Pahurat组倒了,我唯一能呆的地方都没有了。”


 “我一无所有了。”


 


Arthit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冷静,或者说soli的话并不是没有引起他心里的半点波澜。


Soli不会凭空说这样的假话,也不会无缘无故地绑架自己。


既然她这么説,这么做了,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她说的是真的。


Kongphop是yowak组的老大,一直都是。


Kongphop,你对我说的话到底有多少是真的?你的一无所有,到底有几分真实?


 


Arthit想了一会,又赶紧地摇了摇头。


不想这些了。不管怎么样,眼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先离开这里。


待会试着和soli好好谈一谈,看看能不能说服她放了自己。


 


此时的Arthit并不知道,绑架他的并不仅仅只是soli,还有另一个人dale。


 


Soli把码头上的事情略带删减地告诉了dale。她并没有告诉dale,Kongphop是自己开枪的。只说Kongphop站在那里不反抗,自己打断了对方的两条腿。


高速开回来的时候与人起了争执,枪就在那时候丢失了。


 


Dale并没有怀疑soli所说的话。


他满心得意,享受着这种玩弄对方于股掌之上的快乐。


他知道Kongphop一定很心焦,但是他偏偏要在第二天地给Kongphop打电话。


 


 


 


自从Kongphop说了等以后,所有人都只有耐心等待。


他们等了一天,才接到了对方的电话。


 


“听说你的两条腿都断了,我特意来慰问一下你。”dale的声音从电话一头传来,Kongphop看了一眼M,M点了点头,表示信号追踪开始了。


 


“你还有什么条件,不妨一并说了。要钱还是要地盘?”Kongphop的声音虽然沉稳,但是还是让dale听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慌乱。


 


“我还没有想好,等我想好了,我会通知你的。”对方猛地把电话一挂,Kongphop立刻转头看向M。


M摇了摇头,“通话时间太短,只能追踪到春武里府。”


 


这套追踪设备是M特地从军方那边拿过来的。上一次的电话之后,Kongphop就让M去军方去借一套这样的设备。


既然dale想玩猫捉老鼠,这次Kongphop断了腿,怎么可能不来电话嘲讽一下呢?


这套设备可以说是最快的追踪信号的设备了,但是对方实在太警觉了,几乎没说几句话就挂了,根本来不及追踪得更近。


 


 


“从这次的信号追踪和上次的追踪器结合在一起看,应该就在春武里府。春武里府最大的帮派是哪家?”Kongphop半躺在病床上,开口问道。


 


那一枪开得太近,不仅灼伤了大腿,而且震断了大腿骨,接下来一个月,Kongphop就只能躺在病床上,不能移动半分了。


 


“lewrw组,他和我们组倒是有点交情。”Tiw立刻答道。


 


“交情是不够的,我记得他们组前段时间也想插手湄公河的军火,那就把从Pahurat组拿到的那部分利润全部给对方,让他帮我们暗中查一个人。”


 


“让他们帮我们找Arthit?”Ork马上反应过来。


对了,让黑帮暗中找,的确不失为一个办法。


 


Kongphop摇了摇头,说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名。


“soli。”


 


Tiw想了一下,点了点头道:“的确,Arthit医生被绑架,肯定是困在一处,就算找也没那么容易。反而是soli和dale两人,他们总是需要吃饭,反而容易漏了行踪。”


 


“dale毁容成这样,他肯定会比较少出门,而且他原来是雇佣兵,盯他很容易打草惊蛇。Soli就不同,她是一个护士,就算被人盯上,也不容易察觉。”


 


Tiw说完看了Kongphop一眼,Kongphop点了点头。


 


还有一件事情,是Tiw没有想到,而Kongphop也没有说明的。


如果让lewrw组知道P’Arthit,谁又能保证对方不会见利起意?


他必须把有可能的危险苗头,都一一扼杀。


 


春武里府是吗?


他就是一寸一寸把地挖开,他也要找到P'Arthit。


第十九章


 


 


就在kongphop吩咐完一切的时候,Yako忽然来拜访了。


 


见到kongphop,Yako没有说什么,只是将一个文件袋交给了对方。


Kongphop打开文件袋一看,里面是一辆车的照片,以及车牌号码和登记资料。


 


这辆车和soli上次来码头开的车一模一样,只是不同的是,soli开过来的时候,是摘掉了车牌。


 


Kongphop有些疑惑地看着Yako,开口问道:“P’ Yako是什么意思?”


 


Yako抬头望了望天花板,才继续说道,“调查你和你的Arthit是我一时兴起。对方很机警,所以我的私家侦探没有追到对方。但是他拍下了对方的车牌。我又花了几天的时间查到了这辆车牌登记所在的地方,是春武里府的珍岛县。”


 


“我会把拳击馆还给你的。”kongphop当然明白对方这个消息,能够大大减少他的搜寻时间。投桃报李,他也应该有所表示。


 


“不必了,这就当是你那一千万的回礼。”Yako扫了一眼kongphop的腿,开口道,“弄得这么狼狈,真是丢我们yowak组的脸。过来人教你一句,斩草要除根。这一次可别留下什么后患了。”


 


Kongphop看着对方,点了点头,“多谢。我会记住P’ Yako的教诲的。”


 


Yako说完,就直接出了病房。


 


其实最初Yako有想过,要不要让kongphop知道这件事情。


将资料交出去,必然会暴露自己调查kongphop这件事情。按照kongphop的心性,自己未必会有好果子吃,不如静观其变。


但是他低估了Arthit对于kongphop的重要性,对方还没有怎么样,kongphop就先断了一条腿。


不管怎么样,自从有了Arthit,kongphop在帮务上的手段的确温和了不少。


这个Arthit就像刀鞘,能够收敛kongphop的刀锋。如果Arthit真的出了什么事情,只怕kongphop真的会嗜血疯狂。这样的话,对yowak组来说并不是好事。


算了,与其担忧后面的,不如顾好眼前的。


毕竟有一个留有余地的老大,对于他这种老人来说,是一件好事。


更何况我们yowak组的老大,怎么能输给Pahurat组的丧家之犬?


 


“kong,现在你准备怎么做?”M上前看了一下资料,这样的话,等于又缩小了范围。


 


“照旧查整个春武里府,但是珍岛县要格外细心调查。”kongphop将资料递给M,开口说道。


 


珍岛县是一个切入口,但是不能把希望全部压在此处。狡兔三窟,也许车牌的登记归处,并不是dale选择的地方。


 


 


Arthit直到入夜时分才再次看到soli,和soli一起过来的,还有一个一瘸一拐的男人。


 


这个男人的脸被大火灼烧过,看起来有几分可怕。


 


见到清醒的Arthit,这个人将盒饭递给了soli,示意soli将盒饭端给Arthit。


 


Soli解开了Arthit的绳子,然后把盒饭递给了Arthit。


 


那个可怖面容的男人看着Arthit,露出了一个笑容。他将枪放在了桌子上,开口道:“Arthit医生是个聪明人,我想应该知道怎么做。”


Arthit点了点头,拿过盒饭坐在一旁开始吃起来。对方有枪,他是不可能跑出仓库的,这样的话,还不如先吃饱肚子,这样才有力气想问题。


 


“说起来,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过。我叫dale,是soli哥哥的好朋友。Arthit医生看到我的脸,是不是觉得很恐怖?这都是拜你的男朋友所赐。”dale的笑容在灯光下,看得soli有几分心慌。


 


“恩,我知道了。”Arthit面不改色地继续吃着,丝毫没有情绪的波动。


 


Dale没有想到对方没有吃惊,没有害怕,反而继续平静地大口吃饭。


他当然不知道,Arthit在医院见过多少可怕的伤口,区区烧伤,Arthit并不会觉得可怕。


而对于Arthit来说,Kongphop不是好人,可眼前的这个人也是混帮派的,想来也不是什么好人。既然都不是好人,也就不需要自己说些什么。


 


“听soli说,kongphop一直在骗你,你现在知道了真相,为什么不伤心难过?你就不想知道为什么?”dale不明白,为什么Arthit看起来如此平静。


 


Arthit终于把饭吃完了,放下了筷子,平静地看着对方,开口道:“我伤心也好,愤怒也罢,就算是想质问,那都是我和kongphop之间的事情。我为什么要在你这个外人面前表现出来?我和kongphop之间的事情,是我们两人的事情。”


 


啪——啪——啪——


 


寂静的仓库里忽然响起了掌声,dale笑着给Arthit鼓起了掌。


“有意思,有意思,Arthit医生真是个有意思的人。难怪kongphop会对你死心塌地。希望你能一直这么有意思。”


Dale起身往仓库后面走去,留下了soli和Arthit两个人。


自从那次soli从码头回来之后,dale就常常一个人去这个废弃的工厂仓库后面,不知道在做什么。


 


 


Soli见Arthit吃完了饭,又把绳子拿了起来。


“P’Arthit,对不起。”


Soli低着头,一边低声说着对不起,一边将Arthit再次绑到了椅子上。


Arthit本来还想劝soli放自己离开,但是自从看到了dale之后,他就明白,这一切是不可能的。这起绑架,dale明显就是主谋。


对方看起来对kongphop恨意很深,是绝不会放自己离开的。


 


看来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要知道自己在哪里?


 


Arthit看着soli,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开口道:“我不怪你。如果你觉得对不起的话,其实我真的有点想念粉红冻奶。如果明天吃饭的时候有粉红冻奶就好了。”


 


Soli点了点头,“我明天会给P’Arthit买的。”


 


到了深夜时分,soli躺在了旁边的沙发上睡着了,dale也从工厂后面回来,躺在自己的车上睡着了。


 


Arthit坐在椅子上,借着屋檐缝隙里漏进来的月光,仔仔细细地看着这个废弃的工厂仓库。


 


这里有很多破旧的钢筋,看起来应该是一个废弃的钢铁厂。


抬眼向上看去,已经荒废的楼梯上,还能看出曾经的印记。


 


只是月光太过昏暗,实在看不出是什么印记了。


 


夜风透过破碎的玻璃吹进来,吹得有几分寒意,让人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这夜风里似乎还带着海盐的味道,难道是在海边?


 


说起海边,上次自己还计划和kongphop去海边度蜜月。也不知道kongphop现在怎么样了?


Arthit知道,自己又忍不住想起kongphop了。


Soli告诉Arthit的真相,的确在Arthit的心中掀起了波澜。


 


他和kongphop朝夕相处了近半年,但是他所知道的所有一切,居然都是假的。


身份是假的,工作是假的,唯一真实,恐怕只有kongphop这个名字了。


如果kongphop在他眼前的话,他一定会狠狠地质问对方,到底说过的话,有多少是真的?


但是kongphop并不在他的身边,他无法质问,也无法去知道。


 


可在知道了soli和dale的意图的时候,


他心底庆幸的居然是,被绑架的是自己,而不是kongphop。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kongphop。


明明知道了对方骗着自己,但是还是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对方。


尽管kongphop骗了他,他还是在担心kongphop。


就像现在,他依旧必不可免地想起了kongphop。


 


Arthit小的时候和外婆一起住在乡下。


外婆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总喜欢看各种各样的爱情电影。


Arthit曾窝在她的怀里看过一部电影。


电影里的男主角顶着一张白白的脸,对着女主角说


“I love you not for who you are,but for who I am with you。”


那时候的Arthit并不明白这句话,但是这一刻他忽然明白了。


 


就算kongphop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但是自己在朝夕相处中对kongphop付出的感情,是真的。


 


我爱你,并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我是谁。


 


第二十章


 


第二天,soli果然买了一瓶粉红冻奶给Arthit。


Arthit接过粉红冻奶,喝了一口就愣住了。


这是……带了一点薄荷的味道……


 


“P'Arthit这么喜欢喝粉红奶冻,是不是每个地方的粉红奶冻都喝过?”


“要你管。”


“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P'Arthit最喜欢哪里的粉红冻奶,我以后可以学着做给P'Arthit喝。”


“嗯……这个嘛,要说喜欢还是自己家旁边的那家店做的。不过我喝过最特别的,应该是芭提雅那里的了。”


“怎么个特别法?”


“那里的粉红冻奶都会加一点薄荷,喝起来特别清凉。”


 


 


海风……薄荷……难道是在芭提雅这里?


 


Arthit抬眼看了看昨晚没有看清的钢铁栏杆上的印记,发现上面刻着是一个图案。


图案是一只老鹰立在地球之上,这个标记,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


等等,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标识。


芭提雅这里曾经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重要驻扎基地,也许这里并不是废弃的工厂,而是……


看来这里的确是芭提雅了。


 


“P'Arthit,怎么了,粉红冻奶不好喝吗?”soli看到Arthit抬头发愣,连忙开口问道。


“没有什么,可能不太冰,所以有点不习惯。”Arthit开口解释道。


 


“饮料店离得有点远,所以冰块都化了。下次我会注意的。”soli不疑有他,继续把盒饭递给了Arthit。


 


Dale好整以暇地等着Arthit吃完饭,然后再次把摄像机拿了出来。


 


“上一次拍的时候,你还昏迷中。这一次,你倒是可以和你的男友好好叙叙旧。”dale将DV架在Arthit的面前,用枪指了指Arthit的太阳穴,开口道:“好好叙旧,免得他忘了你,我可就不好办了。”


 


 


Arthit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对着镜头开始说起话来。


 


“kongphop,想不到你对我撒了那么多谎,还害得我落到这个地步,你说,你是不是该和我好好解释一下。这次别想用一杯粉红冻奶就蒙混过关!”


 


Dale走到Arthit的身旁,将枪顶在了Arthit的太阳穴上。


“现在,说,让kongphop打断自己的右手。”


Arthit转头看了dale一眼,一言不发。


Dale用枪托狠狠地砸在了Arthit的脸上,Arthit的嘴角一下子就被砸出了血迹。


“你干什么!”soli立刻上前拦住了dale的手,阻止对方继续打下去。


 


“现在应该能说了。”dale看着脸颊已经开始青肿的Arthit,开口说道。


Arthit对着旁边吐了一口血水,笑了一下,对着镜头一字一句地说着,“如果你打断了自己的手,就永远不用来找我。”


 


Dale上前将摄像机的开关关掉,然后缓步走到了Arthit的面前。站在一旁的soli马上站在了Arthit的前方。


Dale看着Arthit,Arthit直视对方,眼睛里没有丝毫的畏惧与恐慌。


刚才砸的那一下没有丝毫影响Arthit的决定。Arthit的眼神仿佛在说,不管你砸多少下,我都不会说这句话。


 


Dale还想做些什么,就看到soli不赞同的摇了摇头。


 


Dale看着Arthit,再看看soli,怒极反笑道:“好,反正kongphop的腿已经断了,这手我不要也没关系。跟他说,一亿美金,瑞士户头,一天时间,一分也不能少。”


 


Arthit听到dale的话,沉默了一会,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了。


他在乎的是kongphop会不会受到伤害,至于钱,倒还不是考虑的范围。


 


只是,听dale的意思,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对kongphop提要求了。


上一次,是kongphop的腿吗?


Kongphop,你的腿断了吗?


明明是黑帮老大,怎么这么不动脑子呢?


希望这一次,你能静下心来,听我说的话。


 


Dale再次把摄像机打开,Arthit对着摄像机说道:“dale要一亿美金,具体的瑞士户头已经写在纸上了。他只给你一天的时间,要赶快。对了,好好照顾我们阳台的那株薄荷。”


 


Dale满意地将摄像机收好,取出磁卡,交给了soli。


 


Soli沉默地看着dale,好一会才开口道:“你拿了钱,是不是就准备不报仇了?”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soli发觉自己心底居然隐隐有一丝期盼。


要不就到此为止吧。


刚才dale的眼神太可怕了,他似乎是想要杀死P’Arthit一样,那种眼神,让人不寒而栗。


到了最后,他真的会如他所说的那样,放了P'Arthit吗?


 


Dale轻轻地拍了拍soli的肩膀,“你放心,我一定会让kongphop生不如死,这钱只是一点点补偿而已。”


 


 


Soli点了点头,只觉得心又沉了几分。


 


珍岛县毫无所得,那辆车是一辆失车。


它的主人和dale毫无关系,这辆车是dale偷来的。


 


春武里府的lewrw组在巨大的利益面前自然答应帮忙,但是春武里府并不小,所以一天之内,还没有任何消息传来。


就在众人继续寻找的时候,第二个包裹如期而至。


 


这个包裹里就一张内存卡和一张贺卡。


贺卡上面写着一个瑞士户头。


 


Kongphop目前不能移动,M将包裹拆开,将内存卡放入了电脑中。


 


这一次,他们看到的是清醒的,不再昏迷的P'Arthit。


P'Arthit看起来明显有几分憔悴,脸色也不太好看。


P'Arthit略带生气地说:“kongphop,想不到你对我撒了那么多谎,还害得我落到这个地步,你说,你是不是该和我好好解释一下。这次别想用一杯粉红冻奶就蒙混过关!”


 


P'Arthit被打的那一下,M和Tiw都略带焦急地回头看了一眼kongphop。


Kongphop的神色如常,只是原本被他握在手中喝水的杯子,被他生生地给捏碎了。


 


玻璃碎渣全部扎进了他的手心,但是他的神色没有丝毫的变化,好像没有感受到痛楚一般。


 


Tiw不知道自己是应该上前提醒kongphop,还是先继续把这段录像看完。


 


“如果你打断了自己的手,就永远不用来找我。”


 


Tiw看到这句话,连忙转头看了一眼kongphop。


kongphop的眼角有一丝的柔软,然后Tiw听到kongphop低声说了一句,


“遵命,P'Arthit。”


 


“dale要一亿美金,具体的瑞士户头已经写在纸上了。他只给你一天的时间,要赶快。对了,好好照顾我们阳台的那株薄荷。”


 


 


录像就只有这么几句话,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东西了。


 


“一亿美金的话,我马上让人去准备。”Tiw起身,正准备去做准备,却被kongphop伸手拦住了对方。


 


Kongphop的神色忽然看起来轻松了几分,甚至还带了意思笑意。


Kongphop慢条斯理地将扎进手中的玻璃碎片,一点一点地拔出来,放到了一旁。


 


“让Ork去准备一亿美金,你去一趟lewrw组,带人查一查芭提雅那个地段。”


 


“你怀疑他们在芭提雅?”M有些诧异地问道,“你怎么猜到这个地方?不过芭提雅的确隶属春武里府。”


 


“不是我猜的,是P'Arthit告诉我的。”


 


“Arthit医生?”M想来想去,也没有想到Arthit医生的那几句话有什么不对劲。


 


“我们家阳台没有种薄荷。”kongphop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话,让M和Tiw更加摸不着头脑。


但是看起来kongphop也已经决定不再解释了,两人也就没有再问什么了。


 


我们的阳台是没有薄荷的,而只有芭提雅的粉红冻奶会加薄荷。


 


P'Arthit,你等我,我很快就会找到你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