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

【一年生/KA】暗涌(21-24)

如果的事:

第二十一章


 


 


入夜的芭提雅,海风徐来,带着一丝凉意。


沙滩边时不时有海浪被风吹着卷上岸,然后又徐徐退下去。


 


Soli买了炒饭,回到了废弃的仓库。


Dale吃过晚饭以后,又去了仓库后面,只余下Arthit和soli两个人。


 


Soli把Arthit的绳子解开,让Arthit能够顺利吃饭。


“P'Arthit有没有想过,Kongphop是一个帮派老大,你以后的生活会怎么样?”soli吃着炒饭,忽然开口问道。


 


Arthit停下了手中的筷子,看了对方一眼。


 


 


“他出门了,你就会在想,他是不是出去杀人了?他好几天没消息了,你就会担心他是不是惹上什么麻烦了。一旦他夜不归宿,你就会害怕,他是不是受伤了,去医院了,或者横尸街头?每一天,你都会胆战心惊,直到你从警察嘴里听到了他的死讯,于是靴子落地了。”soli红着眼睛,抬头看着Arthit。“这就是我以前的生活。每一次我哥出门,我都会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受伤,会不会死?他死了,你心心念念的是为他报仇!P'Arthit,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Arthit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温柔的拍了拍soli的肩膀,开口道:“你哥并不希望你这么做,他并不希望你成为一个罪犯。”


 


也许是Arthit的语气太过温柔,让soli一下子承受不住,她掩着面开始哭泣起来。


 


“P'Arthit,你知道吗?一旦和黑道有了牵扯,除了担惊受怕,还有数不清的麻烦。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人绑走,用来威胁你的亲人或者爱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朋友、亲人会被人骚扰,会被人砍杀,这一切的一切你想过吗?P'Arthit,离开Kongphop吧,你们不合适。”


 


Arthit没有说话,只是站了起来,将坐在一旁哭泣的soli拥在了怀中。


 


“我现在知道了。”Arthit的语气没有丝毫的变化,依旧是温柔而又坚定。“但是我的心告诉我,它离不开了。”


 


“为什么?”soli的声音很小,小到Arthit差一点就没有听见她的这个问题。


 


Arthit没有回答,只是温柔地抚摸着soli的头,让她慢慢地平静下来。


有些问题不需要回答,就像有些事情,本就没有答案。


 


 


Soli哭了好一会才停下来,对于她来说,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一切已经远超过她的承受能力。她害怕却无人倾诉,她焦虑却无从解脱,所以在面对Arthit一如往昔的温柔时候,她才会忍不住哭了起来。


 


她害怕Kongphop,Kongphop可以面无表情地开枪打断自己的腿,这样的Kongphop并不是她认识的那个Kongphop。


可是她也害怕dale,dale眼里的疯狂,让她开始怀疑最初dale说的计划是不是真的会实行下去。


 


她自责自己对Arthit的所作所为,但是她同时又不停地告诉自己,Kongphop不是好人,她在帮助P'Arthit。她在帮P'Arthit认清一切,帮助P'Arthit脱离泥潭。


 


焦虑,自责,恐惧已经快要逼疯她,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到底要做什么。


P'Arthit这样爱着Kongphop,难道她真的要杀了Kongphop吗?


 


 


Soli擦了擦眼泪,将剩余的饭收拾了一下,扔进了垃圾桶。


Soli看着Arthit,开口道:“dale还没有回来,绳子就先不用绑了。”


 


Arthit点了点头,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回到自己的椅子上,继续吃着炒饭。


Dale直到深夜才回来,回来的时候Arthit和soli早已经入睡了。


 


Dale看了一下靠在椅子上睡着的Arthit,发现他并没有被绳子绑起来。


看来是soli这个小护士舍不得,算了,反正明天钱一到手,就要解决所有的事情了。


 


就让他们俩睡最后一个安稳觉,然后和Kongphop一起下地狱吧。


 


 


 


私立医院高级病房。


 


Tiw是清晨七点来到的病房。


昨天晚上Kongphop难得不用镇定剂睡了一个好觉,所以Tiw并没有立刻吵醒对方。


 


Kongphop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钟了。


M也已经来到了病房里。


 


看到Tiw一脸兴奋的神情,Kongphop就知道这一次他猜对了。


 


“查到了?”Kongphop开口问道。


 


“恩。在芭提雅的一个废弃工厂。那里曾经是美军陆战队的工厂,只是后来废弃了。Dale、soli还有Arthit都在那里。我们什么时候行动?”Tiw开口问道。


 


“今晚。中午的时候,一亿美金就会到对方的户头。按照dale的习惯,他会过一晚再打电话给我,进行他下一个行动。所以今晚他一定最放松。”Kongphop说完,转头对着M开口道,“你带上May一起去芭提雅。”


 


“什么?”M满脸疑惑地看着Kongphop,带着May干什么?


 


“中心医院有一架紧急救援的飞机,用于现场救援。May是第一批的受训医师之一。我担心dale狗急跳墙,最好还是有现场救援在场比较好。芭提雅那一带时常有游客发生意外,空中救援的飞机时常有出动,不会引起对方怀疑。”Kongphop看着M,解释了一下自己的理由。


 


整个曼谷,拥有空中救援的只有中心医院,这架飞机还是Kongphop自己匿名买下,送给中心医院的。


Kongphop其实并不担心Tiw的能力,只是这一次他自己不能亲自去现场,那么他总要做好最多的保证。有了紧急救援的医生在现场,那么P’Arthit就算受伤,也是可以及时救治的。


 


“你这是要我和May说出真相?你……你……我……我……”M急得话都结巴起来了,他好不容易才打动了May,现在告诉May真相,那岂不是前功尽弃?


 


 


“现在是最好的机会。May就算心里有很多怒火,也会为了救P'Arthit忍耐下来,听你解释。要是以后,未必有这么好的机会。”


 


Kongphop的话让M觉得倒是也有几分道理,于是他点了点头,说,“那我下午把May叫过来,你和她说吧。”


 


这几天P’Arthit一直没有来上班,may本来以为P'Arthit病得有些严重,正准备去探望一下对方,谁知道M忽然约她来了私立医院。


 


难道P’Arthit住院了?但是住院为什么不来本部,非要来私立医院?


 


等到may看到躺在病床上的Kongphop,就觉得更加奇怪了,难道生病的是Kongphop,不是P'Arthit?


 


 


等到Kongphop将事情全部告诉了她之后,她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是多么的离谱,多么的令人难以置信。


 


Kongphop居然是黑帮的老大,而P'Arthit被人绑架了?


她一直认为的老实的饮料店老板M也是黑社会的骨干?


 


May回头看了一眼M,M露出了一个貌似忠厚的笑容,这个笑容看得May更加心头火起。


 


“所以,你不仅骗了P'Arthit,还害得P'Arthit被绑架了,是吗?”May看着Kongphop,只觉得心里的怒火蹭蹭蹭地往上冒,恨不得上前抓住对方的领口大声质问,再给对方一个巴掌。


 


可是看着Kongphop被包起来的右腿,脸色掩盖不住的憔悴神情,还有那担忧又恳求的眼神,may的脚却怎么也迈不开步伐上前。


算了,打Kongphop这种事情,还是交给P'Arthit。


 


May转头狠狠地瞪了一眼M,我还是收拾自己的这个吧。居然敢骗我这么久,真是想不到。


 


 


就在M以为may要过来揍人的时候,May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我一个人是不行的,空中救援需要机师,我还需要两个助手。”


 


 


“这一切我会和医院说的。”Kongphop开口道,“谢谢你,may。”


May看着Kongphop憔悴的面容,叹了口气,开口道:“我去准备一下晚上的事情,你和P'Arthit的事,等P'Arthit回来再说吧。他不会喜欢看到你这副样子的。”


 


还是忍不住安慰了对方,谁叫Kongphop看起来是这么的可怜,就算明知道他骗了P’Arthit,也不忍心责怪他。


 


May拒绝了M的陪同,说要自己一人回到了医院。


“你和我说了太多的谎话。晚上救完P'Arthit之后,我暂时都不想看见你。”


“你听我解释,我……”


“多辩解一句,多一天不见面。”


May丝毫不给M解释的机会,头也不回头地走了。


M望着May的背影,这和当初说的不一样,Kongphop不是说may会听我解释的吗?


 


 


May今天是休息,但是休息的医生临时被叫回来上班是常见的事情,所以大家看见她,也并不觉得吃惊。


 


空中救援所需要的医疗器械和材料,每个医疗包里都是每次救援之后都会更新的。


Kongphop只说可能会受伤,到底是怎么样,也没有明说,所以May在其中多准备了一些血袋。


不知道P'Arthit现在怎么样了,没有想到soli会做出这种事情。


Kongphop自然不是什么好人,但是看见他为P'Arthit这样忧心付出,may也说不出什么你从今以后离P'Arthit远一点的这句话。


 


 


只希望晚上一切顺利,P'Arthit能平安回来吧。


 


May想着想着,一不小心将放在一旁的肾上腺素注射液挥到了地上,整支肾上腺素全部摔成了碎片。


玻璃碎片洒落一地,和液体混合在一起,被夕阳的红韵所染,看上去像是染上了几分血色。


 


这个场景,让may的心不知道为什么跳了一下,隐隐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第二十二章


 


 周五,芭提雅。


清晨的阳光照在海面上,泛起粼粼波光。


海风吹醒了树枝,也吹动了休眠的鸟儿,又是崭新的一天开始了。


Dale一大早就出去了,直到近中午才回来。


Soli和Arthit刚吃完午饭,正在说些什么。


Dale来到了Arthit的身边,用毛巾捂住了对方的口鼻。


乙醚的气味让Arthit立刻就失去了意识,陷入了昏迷。


 看到昏迷的Arthit,Soli连忙站了起来,开口道:“你干什么?你不是答应过我,不会伤害p'Arthit的。”


Dale看了soli一眼,开口道:“一亿美金已经到账了。我要和你说一下下一步的计划,他醒着,我不方便说。”


 “你准备怎么做?”soli定了定心神,开口问道。


“明天我会通知Kongphop,让他一个人来芭提雅。然后你就可以杀了他,为你哥哥报仇。”dale将一把手枪放在了soli的手里,慢条斯理地说道:“如果你不想杀他,那打断他的手也是可以的。反正我已经拿到了我想要的东西,明天我就会走。”


Soli不可置信地看dale,开口问道:“真的吗?”


真的就是这样吗?真的是由她来决定吗?


Dale看到soli的神情,在心底嘲讽了一下,脸上却没有什么变化。


就知道这个女人会心软,果然如此。那就连她也一起炸掉算了。


“当然,我虽然恨Kongphop,但是我毕竟还活着,一亿美金对我来说,够我享用不尽了。你不同,你哥哥死了。这是你哥哥的仇,你亲手来报最适合。”


Soli心内一动,点了点头。也许她可以试着只打断kongphop的一只手,然后从此两清……


 


Dale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dale接了起来,走到一旁开始用西班牙语和对方交谈。


 


Soli站在一旁看着昏迷的P’Arthit,听着dale在一旁传来的话语。


Dale一直以为soli听不懂西班牙语,所以每一次的交谈都没有避开她。


Soli并没有告诉dale自己会西班牙语,毕竟做为一个护士会精通西班牙语,也是很少见。


她在大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堂吉诃德》,为此去学习了西班牙语。


在几次为数不多的交谈中,Soli知道,dale背后还有一个人,他好像也非常恨kongphop,所以和dale合作。Dale有些事情都会和对方商量。


 


“你放心,我已经将炸药全部埋好了。”


“明天只要kongphop来到这里,我就会按下按钮。”


“到时候,kongphop就和他的小情人一起去死了。”


“那个小妞,既然她心里舍不得她的Arthit医生,那就一起死好了。”


 


 


听着dale的话,Soli只觉得心直直地往下沉,但是她知道自己现在不能露出一点点惊慌失措的表情。一旦她露出了奇怪的神情,对方就会马上知道自己听得懂西班牙语。


 


Soli神色自若地转头问道,“Pdale在和谁说话呢?”


Dale笑着看了soli一眼,“没什么,就是和朋友说些护照的事情。”


 


不能慌,soli你不能慌。你还有机会的。


等到P'Arthit醒过来,等到dale晚上走了,你就可以带着P'Arthit走了。


不要慌。


 


Soli对着dale扯了一个笑容,没有再说些什么。


 


 


Arthit直到晚上七点多才醒过来,一醒过来他就看到soli慌乱地站在一旁,而自己身上的绳子早已经被解开了。


“soli?”


Soli抑制住自己慌乱的手脚,想让自己显得镇定一点,但是颤抖的声音出卖了她。


“P'Arthit,不要问了,马上走,马上和我走。”


Soli一把抓住P'Arthit的手,就要带着对方离开。


 


Arthit见状,也就不再问什么,直接拉住soli的手,一起仓库的大门跑去。


 


两人还没走到仓库外,就被人拦住了。


 


Dale拿着枪,似笑非笑地站在了大门口,顶在了两人的面前。


“跑啊,看看是你跑得快,还是枪跑得快?”


 


Dale瞄了一眼soli,嗤笑道:“怎么,不为你哥哥报仇了?”


 


Soli鼓起勇气,大声说道:“你出尔反尔,你根本没想放过P'Arthit,你想炸死我们所有人。”


 


听到soli的话,dale立刻明白了中午的交谈对方全部听懂了。


“原来你听得懂西班牙语。那你怎么没听到我说的那句话,我已经在这里布好了监控?你以为我走了,就可以放心地逃跑吗?从你解开他的绳子开始,我就知道了不对劲。”dale得意地看着两人,一个医生,一个护士,还想在他的手里翻出天来。


 


 


“放她走,我留下。”Arthit一把把soli拉到了自己的身后,开口说道。“你只是需要我,来让kongphop过来。”


 


“英雄救美,真让人感动啊。你以为我现在还需要一个活着的你吗?我想要的钱,我已经拿到了。而现在我想要是的kongphop的命。”dale看着Arthit的行为,不屑地说道。


 


“从kongphop这两次的行为中,我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他很在乎你。你是他的软肋,捏住了,就不能动弹。那活着的你和死了的你,一样有用。”


 


Dale看着soli害怕的神色,觉得自己的心里非常快活。他就是喜欢别人用这种惊恐的眼神看着自己。只是这个叫Arthit,为什么还不露出害怕的神情?难道他真的以为自己不敢杀他吗?


 


Dale看着Arthit,脸上的神情显得更加可怖了。


 


“你听过围尸打援吗?在战场上,狙击手击杀或者射伤一名对方军官,然后看着对方拼命想法拉回尸体或者伤员,再一枪枪干掉救援人。我现在杀了你,kongphop就算为了抢回你的尸体,也会来到这里。活着的你和死了的你,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区别了。所以你要不要跪下来求求我,求我让你多活一天?”


 


他就是要折磨kongphop,让kongphop生不如死之后再死去。


就算眼前的Arthit真的跪了下来,他也不会留着对方的命。


因为他要看到kongphop痛哭的样子,这样才对得起他从老挝的大火里爬出来的痛。


Kongphop见到眼前这个Arthit的尸体,应该是怎么样一副痛不欲生的神情。


只要一想到这一点,他的心情就止不住的愉悦。


可惜明天为了自身安全,他还要离得远远的,只能在监控里看到那副美景了。


 


此时的dale并没有注意到,暗夜之中,一架空中紧急救援的飞机,正准备降落在芭提雅的沙滩之上。


 


 


第二十三章  截肢


 


 


Dale看着Arthit,对方一言不发将soli挡在了身后,丝毫不为所动。


 


“看来的确是有骨气。很好,我就欣赏有骨气的人。”


 


Dale看着Arthit,将枪压下,朝着Arthit的右腿的膝盖结结实实地开了一枪。


“砰——”


 


一声枪响之后,Arthit的右腿立刻血流不止。


而Arthit整个人也承受不住,一下子半跪在地上。


 


“看来你还是选择跪下了。Arthit医生,跪的滋味应该不好受吧。”


 


Dale看着半跪在地上的Arthit,从大门外,一瘸一拐地走到了对方跟前。


 


Dale看着站在一旁惊慌失措的soli,又看看在地上趴着狼狈不堪的的Arthit,得意至极。


 他就是喜欢看别人朝他跪下来的样子,不求饶又怎么样,不是照样要跪下来。


 


Soli是一个为人固执的女孩子。从小到大,她做的每一次决定,她都不曾感到后悔。她喜欢护士这个工作,哪怕她的分数可以上更好的大学,她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护理专业。她认为自己不会明白什么是后悔,但这一刻,她真真切切地觉得后悔了。


 


她后悔了,她不该和dale合作。


她后悔了,她不该绑架P'Arthit。在哥哥死后,P'Arthit给了她多少帮助……


她更后悔的是,她居然相信了Dale的话,她有那么多次机会可以告诉kongphop,但是她被仇恨冲昏了脑袋,她没有去做……


 


所以她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dale用枪打断了P’Arthit的腿,然后用枪指着Arthit。


 


P'Arthit会死,他会被打死的……


 


不,不是这样的,她要的从来不是P'Arthit的死……


 


Soli捂着嘴步步后退,最终停在了那张废弃的桌子前面。


桌角的边缘顶到了soli,让她不得不停下来。


Soli一回头,就看到那把放在桌子上的枪。


 


枪?对了,这枪是dale给的,说是用来杀kongphop的,自己当时随手放在了这里,后来要逃跑的时候就没有想起来要带走。


 


Soli悄悄地把枪拿起来,整个人禁不住地开始颤抖起来。


 


 “上膛…瞄准…扣扳机,记住了,离得越近,打得越准。”


“哥,我不想学开枪,我是护士,救人的。又不是你……”


“好了好了,不学就不学。真拿你没办法。”


 


上膛,瞄准,扣扳机,soli,你可以的。


哥哥,保佑我!


 


 


Dale一把抓起Arthit的头发,将枪顶在Arthit的眉心,准备扣动扳机。


“我真是迫不及待想看到Kongphop看到你尸体的样子了。你应该要后悔认识了Kongphop这个人。”


 


Arthit看着对方,嘲讽地笑了一下,“我永远也不会后悔。”


我只后悔,还没来得及和Kongphop说那一句我爱你。


 


 


“砰——”


 


 


Arthit以为自己必死无疑,谁知道一声枪响之后,看到的却是dale不可置信的神情,以及dale胸口源源不断流出的血。


 


中枪的不是Arthit,而是dale。


他被人从背后开了一枪,枪伤直透胸口。


Dale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的伤口,不可置信地回头……


 


Soli颤抖着举着枪站在后面,枪口正对准了dale。


刚才那一枪,正是她打出来的。


Soli几乎是哆嗦着说了一句话。


“我不准……不准……你杀P'Arthit。”


 


Dale还没来及说些什么,就整个人失重倒在了地上。


Soli是想过阻止dale,但是她没有想杀死他。Dale倒在地上的那一刻,巨大的恐惧和恐慌让soli一下子无所适从。她杀人了,她真的杀人了,原来杀人是这样的……


 


Soli立刻把枪仍在地上,跑到了Arthit的身边。


“P'Arthit,我杀人了,我杀人了……”soli整个人都在颤抖,只是哆哆嗦嗦地重复这句话。


 


Arthit温柔地抚摸soli的脑袋,安慰对方。


“没事了,soli,没事了。你是正当防卫,没事的。”


 


Arthit掌心的温度渐渐让soli平静下来,soli渐渐停止了颤抖。


 


“没事的,你做的很好,soli。你做的很好。”Arthit的语气依旧是那么温柔,让soli的心神开始慢慢回复过来。


Soli这才想起这工厂后面埋了很多炸弹,这个地方不能久留。她立刻擦干了自己的泪水,伸手去扶起Arthit。


“P'Arthit,这后面有炸弹,我们要马上走。我扶你。”


 


Arthit点了点头,将手搭在soli的肩膀上,艰难地站了起来。


 


两人相互扶持着站了起来,朝着门口缓慢地走去。


两个人并没有注意到,倒在地上的dale缓缓地动了一下。


 


终年打雁被雁啄了眼,他没有想到自己会最后功亏一篑,输在这个小护士身上。


dale艰难地掏出一个遥控器,按下了按钮,然后缓缓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Arthit毕竟是一个成年男子,重量大半压在soli身上,soli明显有些力不从心。


 


Arthit把手伸回来,找了个棍子支撑自己,两人一起缓步向前。


两人才走了几步,就听到仓库后面传来一阵爆炸声,整个仓库都摇晃起来了。


 


猛烈的爆炸声在耳边响起,废弃的工厂承受不住,碎裂的钢筋开始从天花板纷纷坠落,毫不留情的砸了下来。


炸弹怎么会忽然炸了?


Soli和Arthit两人面面相觑,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两人发愣的时候,一块巨大的钢筋从soli头顶上坠落下来。


 


“soli!”Arthit猛地上前把soli推开。


Soli被Arthit一推,整个都半躺在了地上。


她来不及反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堆钢筋掉落下来,然后把Arthit压在了底下。


 


P'Arthit,P'Arthit,……


 


Soli连忙上前,但是钢筋整个砸在了Arthit的身上,露出来的钢筋把Arthit的右手整个穿透了,血像流水一样不停的涌出。


 


“P'Arthit,P'Arthit!”soli连忙上前,但是钢筋太重了,她根本无法移开,也不能移开。


 


Arthit显然还有一点意识,随着soli的呼叫渐渐睁开了眼睛。


痛……从来没有这么痛过……


钻心剜骨的疼痛……


手臂在痛……


大腿也在痛……


Arthit觉得,他现在只剩下一种感觉,那就是痛……


 


“P'Arthit,你不要睡,我去找人救你,我去找人救你……”soli话还没有说完,就觉得胸口一阵剧痛。


 


Arthit看到soli的胸口开始流出大片大片的鲜血,倒在了他的面前。


 


“soli,soli,你怎么了?”Arthit想要爬起来看一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但是他被钢筋压住了,动弹不得。


 


爆炸还在继续,整个仓库里都是飞溅的玻璃与火光。


 


“小婊子,想杀我,没那么容易。”dale 的声音恍若从地狱来的恶魔,让Arthit心头一紧。


 


Dale没有死?


 


那刚才一定是他开的枪,soli中枪了。只是爆炸声掩盖了枪声,所以他没有听到。


 


Soli,soli怎么样了?


 


Dale一瘸一拐地来到了两人面前,举着枪对着两人。


 


“一起去死吧!”


 


Dale话音刚落,就听到一阵机枪扫射的声音。


 


Dale的身上出现了无数的弹孔,整个人就像被打碎的蜂巢一样,布满了枪眼。


血就像开闸的流水一样喷涌而出。


 


Dale手上的枪落在了地上,整个人也倒了下来。


Dale死了,他没有完成他的雄心壮志,也没有来得及杀掉他想杀掉的人,就被乱枪打死了。


 


M看到dale倒在地上,这才长吁了一口气,连忙跑上前去。


他和may刚一到附近,就听到了爆炸声。


他立刻就赶到了仓库,让tiw带着May随后跟上。


 


幸好他来得快一步,迟来一步,要是那个dale开了枪,自己可真没办法和Kongphop交代了。


 


但是等到M上前,才发现眼下这种情况,他也没有办法和Kongphop交代了。


 


“P'Arthit,你怎么样了?”Arthit看到M,就知道刚才到底是谁杀死了Dale。


得救了……


看起来好像是这样的。


看来Kongphop听明白了自己的话……


 


“soli怎么样了?”Arthit开口问道。


 


M这才注意到,旁边还躺着一个soli。


Soli浑身是血,躺在了一旁。


 


Soli躺在地上,她觉得很累,很累。


她觉得生命在一点一点地流逝,她能感受到指尖一点一点地凉到了心脏。


她要死了,她是真的要死了,可是她还没有和P’Arthit说那句话。


唯一庆幸的是,M来了,P'Arthit得救了。她没有害死P'Arthit。


 


 


听到P'Arthit的那句话,Soli艰难地爬起来,爬到了Arthit的身边。


“P'Arthit,对……不……起……”


 


Soli的话断断续续,明显可以听出她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


 


Arthit温柔地笑了起来,“我没有怪你,没关系的。”


Arthit听得出soli的呼吸,就算看不到对方的脸,他也知道soli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P'Arthit,Kongphop他……”soli的话没有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她已经没有力气说完她想说的话。


她的手缓缓垂下,再也不能动一动了。


她死了。


谁也不知道她到底想说的是什么,是Kongphop他与你不合适?还是Kongphop他,自己永远不会原谅呢……


 


M没有去想soli的话,而是将dale手中的遥控器拿起来仔细看了一下。


M果然在桌子里面找到了设计图。


 


原来dale在仓库后面和仓库下面都埋了炸弹。


他引爆了仓库后面的炸弹,没有引爆仓库下面的。


但是火光的波及,这里的炸弹也会爆炸的,现在还是赶紧准备撤退吧。


眼下看来,应该还有二十分钟的时间。


 


 


May跑进来的时候带着医疗箱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是这样的场景。


她以为P'Arthit也许是被擦伤了,也许是摔伤了,但是绝不是眼前这样。


P'Arthit被压在了钢筋之下,血流一地,他的右手指尖还在不停地滴着血。


一滴,两滴,滴落在血水中……


 


“出血多久了?”May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冷静。


M摇了摇头,“啊?”


他也是刚来的,他怎么知道出血多久了。他就比May快了五分钟而已。


 


“我问你出血多久了!”May大声吼了起来。


 


“10分钟。”出声回答的是Arthit。


Arthit看着May,开口说道,“如果算上大腿的枪伤出血,那就20分钟。”


 


“P'Arthit。”may立刻蹲下,摸了摸Arthit右手的手腕,“我摸不到你的桡骨了,怎么办?P'Arthit,怎么办?”


 


 “may,截掉。”Arthit的语气是那么平静,仿佛只是在说要一杯粉红奶冻一样。


 


“P'Arthit,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火光中,May的脸上已经布满了泪水。


may当然知道截掉是最好的方案,但是她做不到。


截掉右手,就算再接回去,P'Arthit也再不可能握手术刀了。可是继续失血下去,P'Arthit的命就保不住了。


 


“may,还记得紧急救援第一原则是什么?”Arthit温柔地用还能够移动的左手摸了摸may的头,耐心地安抚对方。他知道,May会做到的。


 


“紧急救援第一原则,以保证现场伤者的性命为优先。”may一边抽泣一边回答。


 


“所以,动手截肢吧。”Arrhit看了看自己被钢筋穿透手臂的右手,“你可以做到的。”


 


May看着Arthit越来越惨白的脸色,深吸一口气,紧紧握住了自己的手,转头对M道:“跟我带来的护士说,准备消毒。”


 


 


 


第二十四章


 


空中救急救援,是以以执行大型突发事件中的救援任务为主,直升机、地面救护车、建立有转运急救绿色通道的医院等在内的无缝式救援链,旨在排除交通、地形等影响,缩短抢救转运时间。(1)


 


Kongphop给中心医院捐赠的时候,只是为了哄P'Arthit高兴,他绝对没有想到这条空中紧急救援线有一天会真的运用到Arthit的身上。


 


也恰恰是因为有了直升机的紧急救援,May才能在截肢之后,立刻让护士将截下的右手臂放入干燥容器里,随着直升机带回了医院。


 


在直升机上,May就已经将情况简略地告诉了医院的紧急救援部门。


一下飞机,外科部最好的医生dear已经在手术室准备好了。


这场手术主刀的是他与may两个人。


他们不仅仅要把Arthit大腿的子弹取出,还要把截下来的手臂立刻接回去。


 


 


“先对伤口进行清理吧。”


 “上臂动脉损伤严重,切除至健康部分,使用隐藏静脉进行再建。”


“接下来是神经与肌腱的缝合。”


随着may的剪刀剪断最后的缝线,dear才长吁了一口气。


“接下来就是打入肝磷脂和抗生素,观察情况了。”


 


May看着昏迷不醒的Arthit,又看看那一圈布满了手术缝线的右手臂,将自己的眼泪生生地逼了回去。现在还不是哭的时候,不是现在……


 


手术进行了九个多小时。


一直到天亮,M才在门口等到了已经累得将近要虚脱的may从手术室出来。


 


“把P'Arthit送去icu,今天一定要仔细注意,没有意外的话,明天转普通病房。”may对着手术护士叮嘱了一下,这才走到一旁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P'Arthit怎么样了?”M小心翼翼地问道。


 


May没有抬头,低着头闷闷地说了一句:“子弹取出来了,大腿应该没什么事情。”


 


“那P'Arthit的手呢?”


 


“虽然右臂截肢处的软组织损伤很严重,但是总算是街上了。”


 


“那真是太好了。”


“不过已经没有恢复大部分机能的可能性了。”


 


May看着M震惊的神情,开口道:“M,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M不明白,为什么才刚刚开始建立恋爱关系,May就要分手,难道是因为自己的身份?


 


“你知道P'Arthit手臂康复的机率是多少吗?10%以下,即使康复了,P'Arthitt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拿手术刀了。我不想有一天,我和P'Arthit一样,躺在病床上,失去自己拿手术刀的右手。”


May抬头看了一眼M,眼里尽是疲惫。


她原先并没有在意Kongphop是黑帮的老大,是因为她不知道这些厮杀有多残酷。


直到P'Arthit的这只手,给了她警醒。


就算M看起来再忠厚老实,他的身份只会给自己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不如就此撒手吧。


M看着may勉强支撑起自己的身体,有些摇晃地走向了办公室。


M刚想伸手去扶一下对方,就被may狠狠地甩开了。


“你帮我转告Kongphop一句,离P'Arthit远一点,不要连累他连左手都没有了。”


 


M愣愣地看着自己被甩开的手,沉默地看着may的背影。


 


M一脚狠狠地踢在了旁边的垃圾桶上。


垃圾桶发出晃荡的声音,在安静的过道里显得尤其刺耳。


事情到底是怎么会演变到这一步的,明明都抢先一步了,结果居然是这样……


该死的dale,自己真应该多打几枪,而不是让他这么便宜就死了!


 


 


Tiw一直以为,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得到自己。


每一次分手的时候,不管这个女友多么难缠,自己都能游刃有余地处理。


不管帮里的事情多么麻烦,自己也可以面面俱到。但是这一刻,他真的希望自己是跟着May去医院,而不是过来和Kongphop报告这件事情。


 


Kongphop有多爱Arthit,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Arthit有多热爱他的职业,tiw也知道。


不然Kongphop也不会一直装一个假身份,不肯公布了。


可现在Arthit的那只手,显而易见是保不住了。


 


 


Tiw几乎是磨磨蹭蹭地来到了Kongphop所在的病房。


 


Kongphop果然还没有睡,半靠在病床上,正在等待tiw带回来的消息。


 


见到tiw,Kongphop立刻焦急地开口问道:“找到P'Arthit了吗?”


 多少年没见这样喜形于色的Kongphop了,完了,真的好难说出口


Tiw踌躇了一下,开口道:“你猜的很对,果然在芭提雅。M为了救P'Arthit,开枪打死了dale,所以这背后的人,我们需要花点功夫找了。”


 


Dale就算再厉害,也不可能一个人从老窝的大火里逃出之后,又悄无声息地潜回泰国,并且调查到了Arthit,甚至查到了soli的事情。这一切的一切,需要钱,也需要人手,这背后一定还有别人帮他。


 


Tiw和Kongphop都想到了留dale的活口,一是为了查出背后的人,二则是Kongphop并不想让对方轻易的死去。


 


Kongphop毫不在意地说道,“我们要查自然查得到,P'Arthit的安全比较重要,M做的很对。P'Arthit呢?他有没有受伤?”


 


Tiw咽了一口水,缓缓地开口道:“Kongphop,我跟你说,你一定要冷静。”


 


见到tiw的神色,Kongphop的心开始一点一点往下沉,难道P'Arthit真的出了什么意外?


 


“Arthit的右手被钢筋压住,我们没有办法,只有现场截肢。现在May带着截肢回了医院,在进行接回的手术。”Tiw看着Kongphop越来越冷冽的神情,只好一鼓作气继续说道,“may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就是右手……”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Kongphop出言打断了tiw的话,tiw赶紧闭上了自己的嘴巴。


 


Kongphop没有再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自己的右手。


 


令人窒息的沉默,tiw甚至有一种想要隐形的冲动。


 


过了好一会,就在tiw以为Kongphop准备沉默着结束的时候,他听到看Kongphop的话。


 


“明天帮我办理转院。”


 


“转去哪里?”tiw问完就后悔了,自己的脑子呢,还能是哪里,肯定是P'Arthit在的那家医院了。


 


“市中心医院。”Kongphop果不其然地说出了中心医院的名称。


 


听到tiw的话的时候,Kongphop脑中闪现了许多。


他想过侵入瑞士银行的防火墙,查出那一亿美金的账户到底和谁有关联。


他想过要把背后的人全部揪出来,让他们生不如死。


他甚至想过,让所有与这绑架相关的人,全部死无葬身之地。


 


但是最终他想到的,却是P'Arthit的笑脸。


 


P'Arthit每一次完成手术后满足的笑脸,每一次炫耀自己本事的时候那得意的笑脸,没有了右手,P'Arthit会多难过……


 


 


他会去报复,会去挖出背后的人,但是这一切,都要排在P'Arthit之后。


 


现在,他只想陪在P'Arthit的身边,告诉他,没事了。


P'Arthit,没事了,我来陪你了。


我会是你的右手,我永远不会放开你的手。


 


 


 


寂静而又悠长的小巷,门口茂盛的榕树,还有不停地在落着红色花瓣的合欢花。


Arthit站在合欢树下,看着那熟悉的大门,有些不可置信。


这是外婆家……


自从外婆过世以后,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回到这里了……


 


Arthit伸手去接了一朵合欢花,红色的花朵悠悠然地落在了他的掌心。


 


Arthit往前迈了一步,就看到大门缓缓地被打开,外婆从门里走了出来,对着Arthit招手道:“暖暖回来了,快进屋吧。”


 


Arthit跟着外婆进了屋,外婆从厨房端出一杯粉红冻奶,递给Arthit。


“喝吧,这可是你最喜欢的。”


 


Arthit坐在沙发上,接过粉红冻奶,喝了一口,还是和记忆中一样香甜。


喝着喝着,Arthit的眼泪忍不住落了下来。


外婆走上前,将Arthit轻轻地拥入怀中。


“我的暖暖,这是遇到什么事情了,那么伤心?”


“外婆,我很想你。”


……


 


“病人的血压忽然降低,心动过速,快叫医生!”






PS:从明天开始更暗涌,一般会保持隔日更。完结了暗涌,才会放出枪花。


今天就没更了,晚安。




以及谁存了我的狗狗2同人《一丝不挂》,求给一份我。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