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

【一年生/KA】暗涌(6-10)

如果的事:

第六章  


 


入夜的湄公河,渔船归岸,河面上一片寂静。


 


暗夜织上了天空,笼罩了整个河面。


 


月光下的河面,闪闪地颤动着银麟。


 


河岸边的拉特尼码头早已经没有了白日的喧嚣,只有点点灯光映在了河面上。


 


 


 


一艘豪华的游艇出现在了拉特尼码头,这是平日里极少出现在拉特尼码头的游艇,平日里这里只有一些拉游客的小船罢了。


 


 


 


Saleng非常满意自己的安排,耐心地在游艇上等待着M等人的到来。


一直等到七点左右,Tiw才姗姗来迟。


 “Saleng大哥,真不好意思,组里有点事情,所以来迟了。”Tiw一到就连连道歉,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


Saleng倒也没有表现生气的样子,而是回头看了看Tiw的身后,问:“Ork和M怎么没有一起来,莫非是看不起我这个老头子?”


 “当然不是,组里临时有点事情,所以他们会迟一点到。”Tiw笑得一脸真诚,“Saleng大哥这么看得起我们yowak组,想跟我们谈合作,我们又怎么会拒绝呢?”


 


Saleng和Tiw两人一起到了游艇的会客室,会客室里面只有一个年轻的酒保在那里调酒。酒保显然有些紧张,一直低着头。


 


 


 


“为了表示我的诚意,这个游艇上,除了你我,就只有这个酒保为我们几个人调酒。我也知道,你们yowak组最近麻烦很多,小心一点也是应该的。不知道M和ork什么时候过来?”


 


Saleng端起一杯红酒,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Tiw也端了一杯红酒,坐在了一旁,笑着开口道:“很快,也许八点就能来了。”


听到Ork和M很快会过来,Saleng的心里镇定了不少,这次要一举把这三个人都做掉,留下任何一个都是后患无穷。所以他已经在这艘游艇上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既然你们这么有诚意,那我也开诚布公地说了吧。你们组现在人心动荡,走掉的也不是一个两个,我想这湄公河上的军火生意,你们现在也很难吃得下了,不如我好心一点搭把手,帮你们组解决一下问题。”Saleng说完,看了Tiw一眼。


 


 


“不知道Saleng大哥准备怎么搭把手?”Tiw将杯子一放,收敛了笑容,看着对方。


 


 “我要的不多,只要三成。你将军火的生意吐出三成来,就皆大欢喜了。”Saleng知道,自己心里所想的,可不是只有三成。只是眼下嘛,还是要拖一拖对方才好。


 “只要三成,那Saleng大哥可比我想得要少很多,我还以为你要吞了我们yowak组,不然你怎么敢对我们老大动手?”Tiw话音一落,就见Saleng从怀里掏出一柄手枪,直接顶在了Tiw的脑门之上。


 


 “你知道了多少?”Saleng看着Tiw,眼睛里已经满是杀意了。


 


“Saleng大哥何必这么着急呢,不如先接个电话。”Tiw不慌不忙地将自己的手机打开,递给了对方。


 


Saleng狐疑地接过了电话,从电话那头传来了的是一个早应该死去的人的声音。


Kongphop那熟悉的声音在电话的那头,轻轻响起。


 


“Saleng,好久不见。”


 


 


 


有人曾说过Kongphop的声音很好听,恍若清冷的磁石,优雅而又迷人。但是这一刻,对于Saleng来说,这个声音不亚于地狱的魔鬼,充满了可怕的杀戮。


 


“Kongphop!”Saleng不可置信地叫了起来,“你不是死了吗?”


Kongphop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与对方发起了视频通话。


 


Saleng接通了通话,视频里面除了Kongphop以外,还有他精心藏起来的私生子,jila。


 


jila躺在沙发上,陷入了沉睡之中,安静甜美的睡颜看起来像一个小天使。


 


“听说你儿子唱歌很好听,不如我叫醒他,让他唱歌给你听。”Kongphop似笑非笑地看着Saleng。


 


 


 


“Kongphop,你想怎么样?”Saleng没有想到,Kongphop居然能找到他藏得好好的私生子,这件事情,就是他的帮派里,也没有几个人知道。


 


“我想让你安安静静地看一场戏。”Kongphop拍了一下手,只见Ork从门外走了进来,开口道:“Pahurat组的场子,目前已经有七个被我们拿下,凡是不服的,统统丢进了湄公河。”


 


“Kongphop,你们阴我!”Saleng如果还想不明白这是调虎离山之计,那他也就白混了。很显然,对方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埋伏,也知道了自己将好手全部带了出来,埋伏在了这艘游艇上,所以趁自己不备,去抢自己的地盘。


 “你别忘了,你的手下心腹可还在我的手里。”Saleng想到自己制住的Tiw,马上反应了过来。Tiw对Kongphop忠心一片,于情于理,Kongphop都必须救他,不然谁还会给Kongphop卖命?


 


“是吗?”Kongphop微笑着看着对方,又看了一眼沉睡在沙发的jila,就没有再说话。


 


Saleng当初是靠着结婚才上位的,所以一直不敢有什么心思。


但是他的老婆因为一次意外不能生育,眼看年纪越来越大,他才动了找人的心思。


对于他来说,这个私生子可能是他唯一的继承人,所以他是绝对不敢赌上孩子的性命的。


 


“Kongphop,你到底想怎么样?”Saleng把自己手中的枪放了下来,开口问道。场子没了以后还能抢回来,但是如果继承人没了,他就真的没有后代了。


 


“我说了,我请你看戏。Tiw,M,还不开始演?”


 


Tiw听到Kongphop的话,从袖口中滑落了一支手枪,一枪直接打在了Saleng的右腿上。


 


Saleng举起枪就想反击,谁知道一枚子弹从他背后射出,射在了他的右手上,疼痛让他立刻没有办法握住枪支。


Saleng不可置信地回头,他的背后,可只有一个酒保。


Saleng回头看着酒保,这才发现刚才一直低头的酒保已经抬起了头,而那张脸,恰恰就是他一直在等的M。


 


“你如果想找你的属下,他们喝了酒现在都在船舱那里睡得死死的的。”Tiw显然明白对方的想法,好心地为对方解释。


 


“现在,你可以去陪他们了。”


 


 


 


 


 


 


 


第二天,昨日深夜湄公河附近的爆炸案成为了新的新闻头条。


 


“昨日深夜,在湄公河清盛码头附近,一艘豪华游轮发生了爆炸事件。据悉,此次游轮的爆炸事件,是因为轮船本身的发动机泄露造成的。此次爆炸暂时无人员伤亡,在这里,本台也想提醒广大群众……”


 


新闻里的女主播还在继续说着些什么,只有Ork在电视面前笑得乐不可支。


 


“死人都要浮满河面了,警察居然还能闭着眼睛说没有人员伤亡,真是了不起。”Ork忍不住吐槽了一下电视里的报道,却发现Kongphop并没有露出丝毫的笑意,而是露出了烦恼的神情。


 


“Kongphop,你怎么了?我们除掉了内奸,又做掉了Saleng,现在曼谷再也没有能与我们匹敌的黑帮了,你怎么反而并不开心?”M开口问道。


 “必然要做到的事情,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对了,把jila送出国的手续你办好了吗?”Kongphop想起Saleng留下的儿子,开口问道。


 


“办好了,等到过几天就可以送出去了。只是你杀了他爸,不杀他已经是仁至义尽,你却又要把他送出国读书培养,这不是养虎为患吗?”Tiw有些不明白Kongphop地做法,这样斩草不除根的话,只会后患无穷。


 


“Saleng一死,Pahurat组基本就是一团散沙,这个孩子迟早会被人知道,也迟早会出事。祸不及子女,是道上的规矩。如果Saleng没死,他自然不会有事。既然我杀了Saleng,那么就要保证他在成年之前的安全。出国是最方便的。他将来要是有本事,大可以回来跟我报仇。我随时等着。”Kongphop丝毫不在意对方将来是否会回来杀了他,因为只要他足够强,那么这一切都是不必担忧的。


 


“那你在为什么而烦恼?”Tiw开口问道,“你有心事,从你这次回来的情况来看,心事还不是小事。”


Kongphop想了一会,决定单独和Tiw吐露Arthit的事情。


 


不是他不信任Ork和M,而是他觉得这两个人不会给出任何有用的建议。


 


Ork一直单身,至于M,听说暗恋一个女孩子都五六年了,也没开口。


 


而Tiw就不同了,他换过的女友,据说能从曼谷排队到清迈了。


Kongphop把自己遇到Arthit的事情和Tiw讲了一下,又说了一下他窃听到的Arthit的担忧。


 


Tiw听完Kongphop的叙述,忍不住哦了一下,难怪Kongphop回来之后,怒气比他想象得要小很多,感情还是挺满意这一段相遇的,所以连被人背叛都不是这么愤怒了,居然给那几个内奸留了个全尸。


 


 


 


“那你为什么不说你恢复了记忆,没有女朋友让对方安心,然后再编造另一个更可怜的身世,让对方留着你呢?”Tiw不愧是组里谈过恋爱最多的人,一下子就想出了办法。


 “什么身世?”


“一个可怜兮兮的底层黑社会打手,被同伴出卖,被赶出了组织。”


Kongphop身上这么多伤,对方是医生,只怕心里早已经有了怀疑。既然如此,还不如让怀疑落到实处,最好的谎言,不就是九假一真吗?


 


“不行,万一PArthit讨厌黑社会,直接赶我出来呢?”Kongphop第一反应就是拒绝这个提案。


 


“你放心,他不一定会赶你走的。再说了,你现在让他适应了你黑社会的打手身份,将来你的真实身份,他才能接受。不然你准备骗一辈子吗?”


 


“可是万一P'Arthit生气了怎么办?”


 


看着Kongphop犹豫不决的样子,Tiw只想按住自己的脑袋,前几天那个制定精密计划,不动声色的老大在哪里?昨天一口气端掉人家十多个场子的老大在哪里?眼前这个人是谁,他不想认识,快把我的老大还回来!


 


“你相信我,我说行一定行的。”Tiw只好耐下心来解释,“我的计划绝对可行,只要你肯吃一点皮肉之苦。”


 


第七章


 


Arthit来找May的时候,May正好在训斥新来的小护士。


原来是十九床瘫痪的病人得了褥疮,护士并没有及时发现。


 


“我说了多少次,对于这种瘫痪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后期护理,不然一定要容易得褥疮。”May严肃地批评了新来的护士,直到小护士几乎要哭出来了,一再自己绝对不会再犯,May才离开这间病房。


 


May一走出病房,就看到Arthit站在门口看着她。


 


“P’Arthit,你怎么来了?”


May是Arthit的学妹,两人毕业于同一所医科大学,只是May是普通外科,而Arthit主攻了心外。


 


Arthit笑了一下,打趣道:“我不来,怎么知道原来的小学妹,如今也这么厉害了。”


May刚毕业的时候,性格非常的温和。当时的她因为这样的事情被医生严厉批评过。


当时的她还一边掉眼泪,一边表示自己以后绝对不会这样的。结果现在……


想到这里,Arthit忍不住笑了起来。


 


“P’Arthit又开玩笑了。”May眼尖地看到Arthit一直按住他的左手,连忙上前查看Arthit的左手。


 


Arthit用他的右手按住了左手的手心,手心里全是止血纱布。


May小心地移开止血纱布,看到左手手心好几道极深的划痕,看起来像是被什么东西划伤了。


 


“P’Arthit,这是怎么回事?”May诧异地问道。


“我刚才不小心打破了玻璃,手心被划出了几道伤痕,所以过来让小学妹给我包扎一下。Arthit有几分不在意地说道。


 


“P’Arthit也太不小心了。幸亏是左手,要是右手,你以后怎么拿手术刀?”May帮Arthit将伤口重新清理了一下,又仔仔细细地包扎了起来。


 


太不小心了吗?Arthit垂下头看着自己的伤口,是不小心,还是因为太焦急了,所以并没有看到那一面镜子,才会划伤了自己的手?


 


五天前,Kongphop走了。


就像他来的时候是一场意外,他走得也悄无声息。


那天Arthit和Not谈完之后回到家,却发现Kongphop并不在家中。


他以为Kongphop是出去买东西了,但是一直等到了深夜,Kongphop也没有回来。


 


他给Kongphop打电话,对方处于关机的状态。


他担心了一整夜,第二天甚至请了假在家中等Kongphop回来。


但是Kongphop依旧没有回来。


 


就在Arthit准备不管不顾地去报警的时候,他收到了Kongphop发过来的短消息。


“P’Arthit,我恢复记忆了。谢谢你的照顾,我回家了。”


只有寥寥数语,短短的一句话,什么也没有留下,就宣告了离别。


Arthit把这句话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最终还是没有拨出电话。既然Kongphop回到了自己的生活,那么自己又凭什么立场去打扰他?这样也挺好的,各自回归各自的生活。


 


科学家曾经做过一个实验,一个习惯的养成,只需要21天。Kongphop在这里刚好呆了二十一天,在这21天里面,他让Arthit养成了一个习惯,一个有Kongphop陪伴的习惯。


当第三天,Arthit再一次意外地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喊出Kongphop的名字的时候,Arthit知道,他需要一个新的21天,来改变这个习惯。


 


今天是Kongphop离开的第五天,他因为一个接近Kongphop的背影而在医院的走廊上狂奔,最终撞破了玻璃,划伤了自己的左手。


 


Arthit看着自己被包扎得好好的左手,心里想,这可真是太狼狈了。


 


“P’Arthit接下来要注意不要碰水,这几天最好还是休息一下吧。”May给Arthit开了一点消炎药,又小心地嘱咐了对方。


Arthit点了点头。


Arthit和主任请了一个假,就提早回了家。


 


曼谷的天气总是变幻得特别快。出医院的时候还是晴天,下了公交车却已经是瓢泼大雨了。


Arthit用右手撑了伞,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等到Arthit走到自己家门口的时候,却意外地看到了那个离开的人,正半靠在他家门口。


Kongphop似乎有些体力不支,整个人都靠在了门上,然后慢慢地滑落,坐在了地上。


Arthit的门口已经被雨水打得非常潮湿了,但是Kongphop却没有在意这些。


 


Arthit看着Kongphop,有些惊讶地开口道:“Kongphop?”


 


Kongphop一看到Arthit,立刻艰难地挣扎地站了起来。他吃力地用旧衣服按着自己的腹部,小声道:“对不起,P’Arthit,我打扰到你了。我马上走。”


 


P’Arthit,你终于回来了,不枉费我从知道你提早回来,就开始在这里等待了。


 


“见到对方,第一件事情,不是解释,而是要示弱。要让自己像一条落水狗,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


 


 


Kongphop的腹部上的旧衣服隐隐有红色的血迹晕染开来,Arthit立刻扔掉雨伞上前拦住了对方。


“Kongphop,你的腹部是不是受伤了?”


“P’Arthit,没事,我真的没事。”Kongphop按住自己的伤口,死活不肯让Arthit查看。


 


“要无辜,要让对方发现你受的苦,而不是自己告诉他。”


 


“Kongphop!”Arthit一声怒吼,让Kongphop停止了动作。


Arthit掀开Kongphop按住腹部的旧衣服,才发现Kongphop的腹部有一条极深的刀口。


这是用长刀才能砍出来的伤口,刀口深得几乎快要见到肠子了。


 


“Kongphop,我马上送你去医院。”Arthit这会也顾不及别的了,一心想要带着Kongphop去医院。


 


Kongphop却一把抓住了Arthit的手腕,“P’Arthit,对不起。我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是不该来找你的。我今天其实就是想来回忆一下。我没有想要打扰你的生活。我只是太想你了。”


Kongphop话还没有说完,就一下子靠在了Arthit的身上,昏迷过去,失去了意识。


 


 


“必要的时候,你可以装作晕过去。这样的话,对方只会更加不忍心。”


 


P’Arthit,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如果你今天放开了手,那么我也会默默地放开你。但是如果你今天没有放开我,那么以后我都不会放手了。


 


Kongphop没有睁开眼睛,所以他只感受到Arthit是如何将他背了起来,塞到了出租车上,一路来到了医院,却没有看到Arthit的左手是如何被雨水冲击,血迹是如何晕染了所有的纱布,而包扎好的伤口是如何全部再次绽裂。


Arthit一直是一个很怕痛的人,但是那一刻,他才惊觉自己也并不是那么怕痛。


有时候,你的本能会告诉你,你的心到底在什么地方?


 


第八章关心则乱


 


May一直认为,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事情能让P’Arthit慌乱的。


毕竟在May所认知的P’Arthit,从来没有过惊慌失措的时候。


不管面对什么样的病症,他都能冷静地做出最好的判断。


在很多时候,Arthit是她遵循的偶像。


May就觉得,这个世上,大概没有什么事情能让P’Arthit变了神色,直到她看到P’Arthit惊慌失措地推着一个躺在行动病床上的男子,跌跌撞撞地冲到手术室,来到她的面前。


May才惊觉,原来P’Arthit也会有慌乱的时候,关心则乱。


 


“May,救他。”说完这句话,P’Arthi好像失去了力气,靠在了墙边。


May连忙点了点头,和护士一起进了手术室。


 


Arthit很小的时候就想当一名心脏科的医生,他也为这个目标而努力了许多年,所以当初读医科大学的时候,他放弃了外科,选择了心脏科。


他做得很好,成为了最年轻的心脏科医生。


虽然心脏科很辛苦,但是Arthit从来没有后悔过。


可是眼下,他却生出了几分后悔,后悔当初不该放弃外科,否则现在站在手术台上拯救Kongphop的人,应该是他。


他不必这样坐在门口,被担忧和害怕折磨着。


 


 


P’Arthit送来的这个病人被砍了好几刀,加上是失血过多,所以看起来情况十分危急。


但是等May正式开始手术的时候才发觉,那几道伤口虽然看起来很深,但是都意外地避开了重要的器官和内脏部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伤害。


看起来,这个人的运气真是很不错。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May完成手术的时候,已经是三个小时后了。


May让护士推着那个病人去了病房。


麻醉师给病人打了五个小时的麻醉,看起来对方的麻醉还需要两个小时才能醒。


 


May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看到P’Arthit还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 


P’Arthit坐在长椅上,低着头,两只手握得很紧很紧,似乎在担心什么。


 


May走到了P’Arthit的身边,开口道:“P’Arthit,手术很成功。”


 


“谢谢。”Arthit的手一下子放开了,整个人的姿态也放松了不少。


 


听到P’Arthit的声音里略带的沙哑,May忍不住低头看了一眼P’Arthit,难道P’Arthit哭了?


 


看到May 的动作,Arthit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头,抬手擦了擦眼睛。


 


他的左手一抬起来,May就看到了那被雨水和血迹晕染开的绷带。May立刻惊呼起来,“P’Arthit,你的左手怎么这样了?”


Arthit有些奇怪地问道:“我的左手怎么了?”


“伤口全部重新裂开了,你自己没发觉吗?”May一把抓过Arthit的手,将它放到了Arthit的眼前。“你看看,绷带都被血染红了。”


Arthit这才感觉到,自己的左手好像传来了一阵钻心的疼痛。


 


等到May重新为Arthit包扎好以后,已经是半个多小时以后了。


“P’Arthit你接下来一定要好好注意。”


“知道了。”Arthit连忙点头,表示自己接下来一定会小心的。


“本来不会留疤的,现在被你这么一弄,肯定是要留疤了。”May想到这一点,还是有些可惜。


 


“留在手心,也不会有人看见的。再说,我一个男的,留疤多正常。” Arthit笑着安慰了一下May,又开口问道:“Kongphop,就是我送来的那个人,在几号病房?”


 


“21号病房。他的麻醉还要一个多小时才能醒,P’Arthit你可以先去吃点东西。”May想了一下,开口说道。


 


“我知道了。” Arthit点点头,起身径直往病房走去。


望着Arthit的背影,May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忘记和Arthit说他这个朋友的好运气了。


 


 


May给Kongphop安排的是单人病房。


Arthit进来的时候,护士正在更换新的吊瓶,见到Arthit,护士甜甜一笑道:“Arthit医生,你怎么来了?难道这个病人还有心脏病?”


 


Arthit摇了摇头,“他是我的……朋友。我可以陪床吗?”


 


“当然行。那这就交给你了。”


 


护士走出了病房,还贴心地把病房的门给关上了。


 


窗外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雨水敲打在玻璃上的声音,显得病房更加安静。


 


Arthit走到了病床旁,病床上的Kongphop睡得非常安详。


看起来麻醉还没有过,所以Kongphop睡得这么沉稳。


 


这样也好,自己说什么话,他也不会知道。


 


“Kongphop,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你也不会听见,所以……” Arthit伸手轻轻盖在了Kongphop的手背上,继续说道,“我才想说给你听。”


 


沉浸在自己心思最后的Arthit,并没有注意到Kongphop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然后又归于平静。


 


Arthit并不知道,Kongphop对于麻醉的耐受力,远远超过了一般人。


五小时的麻醉计量,对于他来说,只有两个半小时的作用而已。


这是Kongphop自身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之后,身体所产生本能的改变。


所以在最后的手术缝合阶段,Kongphop是清醒的。但是他依旧装作了沉睡。


在P’Arthitt面前,他要是一个无家可归的街头混混,是一个普通人。


 


在Arthit进来的那一刻,Kongphop是想睁开眼睛,告诉Arthit自己有多想他。


但是Arthit忽然坐到了自己的身边,忽然开口说了那一句话的时候,Kongphop就决定不睁开眼睛了。


因为他想听那些Arthit不愿意当面说出口的话。


 


 


Arthit看着躺在病床上的Kongphop,Kongphop还没有醒,只是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他从来没有那么慌乱过,想到Kongphop可能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去,他整个人就无法冷静。


在手术室门口的时候,他一遍遍地祈祷,害怕可能听到那个令人绝望的结果。


可能是因为失血过多的缘故,Kongphop的脸色看起来居然有一丝苍白。


 


“Kongphop,其实我……”Arthit踌躇了许久,刚想说话,忽然有人推门而入。


 


 


“Arthit,十七号床有点问题,可能要提前开刀,主任让你马上和我一起去准备手术方案。”Plame打断了Arthit的话语,从门外走了进来。“我刚才打了你好几个电话,幸亏护士告诉我你在这里。”


 


Arthit拿出手机,这才发现上面有好几个未接来电,只是自己一直没注意到。


听完Plame的话,Arthit立刻起身,和Plame一起走出了病房。


 


病房的门被安静地关上了,原本应该昏迷的Kongphop才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可惜了,居然没听到。不过……


Kongphop将自己刚才被Arthit握住的手背轻轻抬起,亲了一口。


不管怎么样,这几刀倒是挨得很值。


 


Kongphop看着自己插着针管的手背,慢慢地勾起了一丝笑容。


 


 


等到Arthit忙完Plame的事情再回来的时候,护士正在给Kongphop换药水。


Kongphop安静地半靠在床上,见到Arthit,眼睛里立刻闪动着炙热的光芒。


 


小护士一边换药水一边和Arthit打招呼。


“Arthit医生,你晚上要陪床的话,要不要去护士站领个折叠床?”


Arthit摇了摇头,“不用了。”


“那好吧。”


小护士收拾完东西,就离开了病房。


 


Arthit走到了Kongphop的床边,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P’Arthit,我是不是又给你惹麻烦了?”Kongphop小心翼翼地开口,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大狗,生怕被主人抛弃。


 


Arthit看了Kongphop一眼,“既然你说你恢复记忆了,那么Kongphop,你到底是什么人?”


 


Kongphop低下头,没有说话。


Arthit看到对方这个样子,只觉得一股气闷,“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


 


“我怕我说了,P’Arthit会看不起我。”Kongphop的声音很轻,几乎轻的让人听不见,但是Arthit还是听到了。


 


“混黑社会的,对嘛?”Arthit的话似乎震惊到了Kongphop,对方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看着Arthit。


 


“Kongphop,我是个医生。普通人身上是不会有那么多伤口,也不会一而再在而三的受重伤躺在垃圾堆里。”Arthit伸手指了指Kongphop左肩膀上的一个旧枪伤,“更不要说,身上还会有枪伤。曼谷的警局没有叫Kongphop的警察,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混帮派的。”


 


“P'Arthit,原来你去警局找过我?”Kongphop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开口问道。


 


 


“才没有,我随便猜的。”Arthit连忙打断Kongphop的话, “所以,你还不准备和我说实话吗?Kongphop。”


 


Kongphop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道:“我是Pahurat组的人,前段时间帮派火拼,我受了伤,刚好被P'Arthit所救。后来我恢复记忆了,不想连累P’Arthit,就回组里了。”


 


“这次又是怎么回事?”


 


“我们老大Saleng被yowak组的老大杀了,帮派也被他吞了。”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你还有地方去吗?”


Arthit问完这句话,Kongphop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难言的沉默,周身笼罩着一种无法言明的哀伤。


 


整个病房陷入了一片寂静,Arthit想也许是自己的话问得太过难堪了,导致Kongphop不知如何回答。


 


“你要不想说就算了,先好好呆在医院吧。”Arthit起身,准备去外面拿饭。


谁知道Kongphop一下子伸手,紧紧地握住了Arthit的手腕,不肯放开。


 


“P'Arthit,你别走,我什么都告诉你。”Kongphop渴求的眼神看着Arthit,让Arthit一时之间忘记了挣脱Kongphop的手掌。


 


“我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没有父母,没有亲人,没有朋友。P'Arthit是第一个对我好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Pahurat组倒了,我唯一能呆的地方都没有了。”


Kongphop说着,将握住的手腕缓缓放开,低下了头。“我一无所有了。”


 


“如果对方没有放任你不管,而是带你去了医院。那么醒来以后,你把自己说得要多惨有多惨,最好还要以退为进。”


 


 


“你还有我。”Arthit反手握住了Kongphop的手腕,开口说道。


 


Arthit的声音很低,但是Kongphop还是听到了这句话。


Kongphop惊喜地抬起头看着Arthit,“P'Arthit,你可以再说一次吗?”


 


“我去拿晚饭了。”Arthit一把放开对方的手腕,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病房,似乎没有听到Kongphop的那句话一样,可惜微红的耳尖出卖了他的情绪,让躺在床上的Kongphop不自觉的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掉了,树枝上的水滴一滴滴落在地上,一只蜘蛛又结起网来,而不知情的小虫子正慢慢地爬到网中央。




第九章


 


 


半个月后。


 


Kongphop的手术很成功,又加上了Arthit的精心照顾,伤口恢复得很快。


 


May照例查房之后,对着Arthit说道:“Kongphop的伤势恢复得差不多了,明后天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他出院了,P’Arthit也就不必这么辛苦了。”


 


Arthit笑了一下,摇摇头道:“还好。我并不觉得辛苦。”


 


这些年来,Arthit都是习惯了孑然一身。现在忽然有一个人参与到了他的生活,需要他照顾,也可以照顾他,这种感觉很新颖,也很温暖。


 


Arthit的父母是一对非常自由浪漫的父母。在Arthit成年之后,他们两人就开始了自己的环球旅行。对于Arthit来说,他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


 


Kongphop是一个意外,他意外地闯进了Arthit的生活,打乱了Arthit原本的习惯,但是却也带了新的习惯。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Arthit结束完最新的一台手术,准备去住院部办理出院手续。


Arthit路过花园小径,却看见护士站的soli在花园的树下偷偷地哭泣。


 


Soli是今年新分配来的护士,为人勤奋能干,开朗活泼,连May都说她是个乐观的女孩子,怎么忽然哭起来了?


Soli哭得很伤心,虽然她哭泣的声音并不响亮,但是那份悲伤却难以掩盖。


 


“怎么了?被May医师骂了?”Arthit走过去,递给对方一包纸巾。


 


Soli接过纸巾,用纸巾擦了擦眼泪,开口道:“Arthit医生,谢谢你。”


 


“是May医生太严厉了吗?每个实习护士都是这么过来的,她严厉也是为你们好,别太难过了。”Arthit安慰道。


 


“不是。是因为,是因为……我哥哥死了。”soli犹豫了好久才说出来,说完之后她又痛哭起来。


 


“你哥哥,这是怎么回事?警方抓到凶手了吗?”Arthit连忙问道。


 


“没有凶手。”soli苦笑一声,“这种黑帮火拼,死了就死了,哪里能抓到什么凶手?”


 


“我和我哥哥从小父母双亡,为了养我。他很早就去混黑社会了。我后来毕业了,就劝了他收手别做了,但是他不肯。他说兄弟义气,怎么能退出?我求了他好久,他终于答应了。谁知道他上个月他出去后,就失踪了。前几天警方告诉我,在湄南河上发现了他的尸体。”也许是因为压抑太久了,soli忍不住对Arthit和盘托出。


 


“从他开始混黑道那天,我就害怕这一天。瓦罐不离井边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可是为什么,明明他都答应我了,会退出的。”soli哭得不能自已,Arthit只要让她坐在旁边的木椅上,尽情地哭泣。


 


那天晚上,哥哥说干完了这一次,就可以安安稳稳地退休,从Pahurat组退出去。然而从那天后哥哥就失踪了。她害怕她担忧,结果最坏的结果还是来了。


 


Soli哭过之后,心情好了许多。


她擦了擦眼泪,对Arthit说道:“Arthit医生,谢谢你。我没事了。我去做事了。”


 


Arthit点了点头,目送soli离开。


 


“瓦罐不离井边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soli的话还是让Arthit心有余悸,有些庆幸Kongphop已经退出了这一切的纷争。


 


 


Arthit为Kongphop办理了出院手续,然后带着Kongphop回了家。


这不是Kongphop第一次踏足Arthit的家,确实第一次以男朋友的身份来到这个家中。


 


 


Kongphop一踏进房间,就发现屋子里实在是有点乱……


沙发上随意扔在一旁的衣服,书柜上已经开始染上灰尘的书籍,还有地板上的灰尘也是触目可及。


 


Kongphop走后的那段时间,Arthit就没有怎么打扫房间。后来这半个月来,Arthit既要上班,又要照顾Kongphop,自然没有时间来打理房子。


 


Arthit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开口道:“有点乱,你坐着,我整理一下。”


 


Kongphop伸手拦住了对方,开口道:“不用了,P’Arthit,还是我来扫吧。”


 


“不行,你的伤口还要休息。”Arthit想也不想拒绝了对方的要求。“你可是要陪我一辈子的人,不养好伤怎么行?”


Arthit话音一落,就看到Kongphop露出了惊喜的神情,喜悦让他的眼睛亮得惊人,几乎要让Arthit无法招架。


 


Kongphop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能从Arthit的嘴里听到这样的话语。


他总以为那一句“你还有我”已经是Arthit的极限,因为他知道Arthit是一个多么害羞的人。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今天还能听到这样一句话。


 


Kongphop忍不住伸手紧紧抱住了对方,然后低头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Arthit刚想推开,就听到Kongphop在他耳边低声说道:“P’Arthit,我好高兴。”


我高兴,这比我第一次拿下一个堂口还要来得满足。


我很开心,这比我接管yowak组还要让我觉得快乐。


P’Arthit,你的一句话已经能影响我所有的情绪,所以,不要离开我。


我会用尽所有的手段,把你牢牢地困在我的身边。


千万千万不要离开我。


 


Arthit看到Kongphop这个样子,也只好放弃推开对方的想法,反手抱住了对方。


过了好一会,Arthit才开口道:“我也很高兴你回来了,不过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先整理房子?”


 


Arthit开始了打扫房子的巨大工程,Kongphop几次想帮忙,都让Arthit严厉拒绝了,最终Kongphop只能负责摆放东西的清闲活。


 


等到两人把房间彻底打扫干净,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扫完之后,Arthit整个人都躺在了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


没有想到打扫房子是这么辛苦的事情,明明以前也都是自己打扫,也就是一段时间没有自己扫了,居然已经有点不习惯了。


 


Kongphop用厨房剩余的材料做了一碗面,端到了Arthit面前。


“P’Arthit吃面。”


Arthit立刻怕起来接过面,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柔和的灯光照在Kongphop的侧脸上,他的神情看起来是那样温柔,恍若流水一般。


干净整齐的屋子,一碗温热的面汤,还有一个爱你的爱人。


这样的生活,再圆满不过了。Arthit一边吃着面,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


 


Kongphop看到Arthit的笑容,眼神越发缱绻缠绵起来。


 


 


第十章  粉红冻奶


 


 


生活中多了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是多出来的洗漱杯,是餐桌上增加的那一份早点,还是柜子里多出来的衣服?


对于Arthit来说,可能更多的是相拥的温度,掌心的温暖和那一杯亲手调制的粉红冻奶了。


 


 


手术室。


Arthit将手术器材放下,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随着最后的缝合结束,这个手术算是圆满成功了。


Arthit长吁一口气,走出了手术室。这个手术做了四个多小时,总算顺利完成了。


Arthit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却发现Kongphop还没有到。


奇怪,平时午饭时间Kongphop早就送便当过来了,今天怎么还没到?


 


自从Kongphop回到了Arthit家,他就在附近找了家奶茶店打工。


医院的饭菜并不好吃,Arthit偶尔会抱怨一下。


自从Kongphop知道之后,就开始做送便当这件事情。


刚开始Arthit还会严厉拒绝,不过自从奶茶店的老板M说,他家的店中午也要休息之后,Arthit也就没有再拒绝了。


“P'Arthit,M的店里临时有事,今天中午就不能给你送了。爱你的Kongphop。”Arthit低头一看,就看到了Kongphop发来的line。


 


看来只能去餐厅吃了。


 


到了餐厅,Arthit才发现大家都已经把位子坐得差不多了 ,根本找不到空位。


Bright一边吃着自己的炒饭,一边笑嘻嘻抬头地说道:“今天你的Kongphop没送饭过来,你们没有一起在办公室吃呀?啧啧啧,我就说你们太痴缠了,分开点好。”


 


自从Arthit和那个叫Kongphop谈上了恋爱,Bright第一次见识到了,什么是明明不是办公室恋情,却能比办公室恋情还要闪瞎你的狗眼的情侣。


 


Arthit笑着看了Bright一眼,开口道:“我乐意。”


 


soli见到Arthit,连忙招手道:“Arthit医生,这里,这里,这里有空位。”


 


Arthit坐到了soli旁边,soli也笑眯眯地问道:“今天Kongphop没有过来吗?”


 


看来打趣偶尔出现在餐厅的Arthit,已经是所有医生护士目前的乐趣了。


 


Arthit喝了一口饮料,才说:“他今天有事。”


 


“哦,这样啊,那Arthit医生今天是不是要早点下班才行?”soli看着Arthit医生一脸镇静但是又带着微微羞涩的神情,忍不住笑出了声。


自从上次Arthit安慰过她以后,soli就对Arthit医生有了一点亲切感。


Arthit的温柔让她想起了他的哥哥,所以她也很乐意看到Arthit能够幸福。


Kongphop很爱Arthit,这是所有人肉眼都可以看见的,


而Arthit医生也在Kongphop第一次过来送便当的时候就大方承认了情侣关系,这样的感情既美好又温暖,怎么会让人不喜欢呢?


所以偶尔打趣一下,也是人生的乐趣。


 


“soli,你别和Bright他们学坏了……”Arthit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要教育一下soli才行。


 


Soli点了点头,但是嘴边的笑意却一直没有停过。


等到Arthit吃完饭回到办公室,手机里已经有Kongphop发过来的好几条消息。


“P'Arthit,中午吃了什么?”


“P'Arthit,我做了粉红冻奶,待会下班去接你。”


“P'Arthit觉得想吃提拉米苏还是黑森林?”


“P'Arthit你不回我信息,是生气了吗?(哭泣的表情)”


 


Arthit笑着摇了摇头,给Kongphop开始回短消息。


 


此时的M正在他新买下的冷饮店和Kongphop进行艰难的谈判。


 


“我真的不能再做这个小店的老板了。”M哭丧着脸看着Kongphop,“要不你让Tiw来。”


 


“你觉得Tiw看起来像是一个冷饮店的小老板吗?”Kongphop一边调制粉红冻奶,一边开口问道。“你最好有一个合适的理由,不然的话,我就把你扔到老挝的林子里,去追Saleng的余党dale。”


 


Saleng死后,居然不知从哪里冒出了几个手下说要为他报仇,为首的就是叫dale的男人。


他们趁着Kongphop不在组里的这段时间,趁其不备,一连端了yowak组好几个堂口。


幸好Tiw和Ork反应及时,这才把这几个堂口抢了回来。


大部分人都被处理了,唯独这个叫dale的男人,不知所踪。


道上传言,他可能逃到老挝的深山老林里去了,丧家之犬,也就没有追击的必要。


 


正因为这件事情,Kongphop让M来这里开了一家冷饮店。


他在冷饮店上班,也能随时处理组里的事情。


M沉默了半天,才开口道:“前天我看到我暗恋的女孩子了。然后她现在是个医生。”


“所以?”


“我想换个身份去见她,好配得上她。”


 


Kongphop想了一下,开口道:“既然是这样,那你去吧,让Ork来接替你。”


自从和Arthit一起恋爱之后,Kongphop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柔软了不少,所以愿意让M去试一试。


 


“不过我很好奇,你暗恋的女孩子到底是谁?前天我们店里也没什么女客。”Kongphop略带好奇地问道。


 


“就是和你家Arthit一起来买饮料的May。”M有些羞涩地说道,“她和五年前变化不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如果是她的话,我觉得你继续做这个饮料店的老板,会更有希望。”Kongphop将调制好的粉红冻奶小心地放好,然后才开口道,“跟Tiw说,新吞下的Pahurat组的生意分点出去给yako他们那几个老一辈。”


 


“哪一点?”


 


“俄罗斯来的那批军火。他们既然想要,就给他们一点甜头。”


 


“ork一定会很心痛,他可是看上了那批俄罗斯军火很久了。”M摸了摸头,有些不明白Kongphop为什么忽然把到手的生意推出去。


 


尤其是这一批军火,从前期到入境,几乎都是他们一手处理的,现在到了收尾的时候,居然要拱手让给别人了,这可真不像他。


 


“Ward查到一个有意思的消息,这批俄罗斯的军火是并不是出货人的。”见粉红奶冻已经装好了,Kongphop又开始着手准备小甜点。


 


“那是谁的?”


 


“有人截了墨西哥黑帮的军火,在美国那边脱不了手,所以才运到亚洲来。这批军火的价格偏低,但是质量却没有问题,所以我特意让ward去查了一下,果然被我查出了底细。”Kongphop将鸡蛋一个个磕破,倒入打蛋器中。


 


“yako既然想要分一杯羹,就给他们。他们在位置上呆得太久了,久得都看不清现在到底是什么形势了。”Kongphop的语气依旧十分温柔,只是温柔中带了几分杀意。


 


不过是帮派里的老人,居然敢倚老卖老来指责自己不该吞并Pahurat组,让帮里损失那么多弟兄。既然他们那么惜命,那就让他们早点退休吧。


 


“糟糕!”Kongphop忽然惊呼一声,吓得M立刻跳了起来。“怎么了,是这件事哪里还有纰漏?”


“我刚才打发鸡蛋面粉的时候,好像糖放少了,不知道P'Arthit会不会不喜欢吃?”Kongphop一脸为难地说道。


M翻了一个白眼,又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在单身狗面前秀恩爱,没人性!


 


 


 


“Kong,你这样骗着你的P'Arthit准备骗多久?”M忍不住开口问道,Kongphop扮演和这个浪子回头的黑道打手也太久了吧,他还以为他们组的几个兄弟能很快见到Arthit呢。


“如果瞒着他就能有这样的生活,我不介意瞒一辈子。”Kongphop已经没有了最初想要坦白的心思。Arthit喜欢这样的他,那他不介意一辈子都在Arthit面前,做一个无害的Kongphop。


 


Kongphop做好了蛋糕,提着黑森林和粉红冻奶来到了Arthit所在的医院。


他常常来到医院,众人都已经对他非常熟悉了。


保安看到Kongphop,热情地招呼道:“又来接Arthit医生?”


Kongphop笑着点了点头,“恩。”


 


Kongphop看着向他一路走来的Arthit,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评论

热度(15)